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精彩極了”和“糟糕透了”》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精彩極了”和“糟糕透了”》有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作者童年時母親和父親對他作品截然不同的評價,作者在母親的鼓勵和父親的警告下堅持寫作,然而,這兩種評價對他成長產生了巨大影響,作者就在事業上獲利成功的體會,最後作者從母親的鼓勵和父親的警告感悟到了愛。 

 讀了這篇文章,我彷彿也領悟到,一個人在成長的過程中,既需要鼓勵和讚賞,讓自己鼓起勇氣.增強信心,又需要一種警示的力量,提醒自己小心謹慎,加倍努力。缺少前者,可能會失去信心,停止不前;而少了後者,則會驕傲自滿.誤入歧途。然而我又想到,不管是慈祥的愛.鼓勵的愛,還是嚴厲的愛.嚴格要求的愛,都要有個度,不能走入極端。就像這個故事一樣: 

 有一對夫妻,中年才得子,寵愛有加。兒子長大后,父親對他寄予的希望很高,因此,對其十分嚴厲,稍有不對即予以重罰,輕者訓斥,重者打罵。然而,母親對於求天求地得來的寶貝兒子,有的只是寵愛,對於兒子的要求言聽計從。嚴父的暴行總是將兒子推向願望的對立面。這種“愛出逆子”的現象難道不值得我們反思嗎?

您正在瀏覽: 讀《“精彩極了”和“糟糕透了”》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精彩極了”和“糟糕透了”》有感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