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精彩極了”和“糟糕透了”》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精彩極了”和“糟糕透了”》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讀《“精彩極了”和“糟糕透了”》 標籤:糟糕作文 糟糕的一天作文 精彩作文 精彩的足球賽作文

前幾天,我閱讀了以前語文上的《“精彩及了”和“糟糕透了”》這篇文章。看看這篇文章的題目,我就被它那奇特的命題深深的吸引住了:什麼“精彩極了”?又什麼“糟糕透了”?帶着這些疑問,我仔細的閱讀起來。 

  這篇文章講的是巴迪在七八歲的時候寫出了第一首詩,母親看了以後,興奮得眼睛發亮,稱讚這首詩“精彩極了”,而搞文學創作的父親卻批評這首“糟糕透了”。多年來,這兩種聲音一直交織在巴迪的耳際。它們像兩堵牆,把巴迪夾在中間,使巴迪始終沿着正確的方向前進,不自卑,也不驕傲,最後終於成了一名偉大的作家。 

  讀了這篇文章巴迪是一個十分幸運的孩子,因為,他既有一個慈祥的母親,又有一個嚴厲的父親。有了母親的鼓勵,他不自卑,增強了繼續寫作的信心;有了父親的嚴厲,他不被表揚沖昏頭腦,於是,不斷寫出了篇篇出色的作品,這說明一個人在成長的過程中,既需要鼓勵、表揚,有需要受到批評、指教,才能不斷提高自己。設想一下,如果巴迪的父母一起讚揚他或一起批評他,他又怎麼能寫出大量作品而成為作家呢?所以,巴迪父母教育兒子的做法確實是明智的。 

  只有像巴迪父母那樣的家長,才能培育出優秀的孩子。當今社會,我們又何嘗不希望所有家長都像巴迪家長那樣教育自己的孩子呢?

您正在瀏覽: 讀《“精彩極了”和“糟糕透了”》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精彩極了”和“糟糕透了”》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