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中秋賞月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秋賞月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看黑夜漸漸織上天空,我們登頂觀月。

  正值清秋時節,屋頂上,樹木茂盛。銀河泄影,丹桂流香。舉頭四顧:雲浮天中,隱現紅光。點點繁星,輝映天空。紅日已半入西山,倦鳥正隱於暮色。如此美景,已讓人陶醉。繼而,月上梢頭,霎時間清風陣陣,丹桂吐香,樹影參橫,山色光亮。再望蒼穹,見碧天如海,一望無垠,花隨風舞,爭相朝賀。茶香瀰漫,花香四溢,怎不令人陶醉?往下望去,處處燈火輝煌,街街車水馬龍。樓閣橫斜,笙歌響亮,好一派市井風光!

  此時,月正天中。群星璀璨,襯托玉輪。月如一個害羞又淘氣的姑娘,時藏於雲中,只露出點點銀光;時而又露出半個身子,朝人們微笑;時而又讓彩雲隨風舞蹈,上演彩雲追月。

  月在雲端,人在月下。外公外婆,爸爸媽媽齊聚一堂,獨不見遠在成都的小姨。“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此時此刻,我彷彿看到了小姨的一箭歸心。同在圓月之下,異鄉遊子卻不能和親人見面。如此美景,卻不能一起欣賞。“剪不斷,理還亂,是離愁,別是一般滋味在心頭”李煜之愁,不就是這軟禁在深宮的離愁嗎?

  “悠悠天宇曠,切切故鄉情。”在這中秋之夜,更祝願天下遊子早日歸鄉!

  四川樂山峨眉山市峨眉二小四年級:杜淦

您正在瀏覽: 中秋賞月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秋賞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