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離開爺爺的第30天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離開爺爺的第30天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每當我提起筆書寫時,就會想起我的爺爺,儘管他已經去世了。

  我的爺爺一直生活在西安,工作單位在西安工程大學,也許是工作影響,爺爺的藏書很多,知識也很淵博,寫得一手好字。爺爺主要書寫甲骨文中的一種,小篆,那蒼勁有力的一幅幅字畫是爺爺留給我們最寶貴的精神財富。

  因為爺爺住在西安,所以只有假期我才去西安看望他,我和爺爺見面的時間加起來還不到3個月,因此我倍加珍惜我一爺爺在一起的日子。

  “爺爺”我與爸媽來到西安看望爺爺:“我來了,來看您了。”爺爺接過我們手中的東西:“來就來嗎,買這些東西幹嘛?咱家甚麼都不缺。”雖然爺爺嘴上抱怨着,但我知道爺爺心裡樂開了花,因為我看見他臉上綻出菊花般的笑容。爺爺趕緊讓我們坐下來歇歇,他就去廚房忙着做飯了。不一會,只聽一聲“開飯了”我們一家人圍在一起吃“團圓飯”。“乾杯”我們手中都端着飲料,因為爺爺不喝酒也不抽煙。“笑笑,多吃點這個,有營養。”爺爺做飯十分注重營養搭配,每天看報紙時,都要把有關飲食或文學方面的剪下來,貼在他自己製作的“剪貼冊”里。

  有一次,吃完晚飯後,我順手把擦嘴的紙丟在餐桌上,看電視去了。爺爺的眉頭一下皺了,拿着那紙找到了我,生氣地說:“笑笑,擦過嘴巴的紙不可以隨便丟在飯桌上的,那樣不幹凈,知道嗎?”我怔住了,爺爺最寵我了,怎麼會批評我呢?看來爺爺愛憎分明。爺爺把我拉到他的書房,拉開了書柜上的一層,哇,一排排整齊的書頓時映入我的眼帘。爺爺語重心長的說:“笑兒,爺爺這有好多書,你想看就看吧,會讓你明白很多道理的。”說完,爺爺走出了門外。我擺弄着這些書,已經被爺爺分了類,這麼多書,多少年才能讀完?

  爺爺已年過花甲了,退休后,他每天深夜都開始寫字,他想要靜靜的寫字,揮毫潑墨,但不能揮灑自如,因為七十四歲高齡的爺爺只要寫字或吃飯,他那右手就不自覺的抖了起來。每次寫字,他就用左手使勁抓住右手手腕,使得手抖的輕一點,就這樣,爺爺每天艱難的堅持寫着字,他的一生是兢兢業業的。

  爺爺是帶着安詳走的,是帶着幸福離開的。他沒有帶走什麼,也沒有留下什麼……不,他留給了我們一手好字,留給我們一份懷念,一種精神,一種堅持,一份樂觀,一份幽默,當然還有對自己的嚴格要求,恪守做人之道。

  什麼叫做:“鞠躬盡瘁,死而後已。”

  我體會到了……

  是在爺爺離開我的第31天。

  北塘小學六年級:張靜悅

您正在瀏覽: 離開爺爺的第30天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離開爺爺的第30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