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節約從我做起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節約從我做起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首先,我們應該提高節約意識,從身邊的點點滴滴做起,節水、節電。 

  大家都知道,地球是一個藍色的水晶球,海洋佔了三分之二,也就是說,地球上可供人類使用的淡水只有三分之一,目前,世界上有半數以上的國家約15億人口面臨淡水不足,其中29個國家的4.5億人口完全生活在缺水狀態中。“水貴如油”這四個字是個比喻,但在世界上很多地方,卻成了無可辯駁的現實。儘管是這樣,許多人還在不斷浪費水。看見水龍頭的水滴到水池裡,也不去把它關掉,寧願一滴滴乾淨的水流到水池裡。在災區人民那,雖然他們很需要水,但是那兒乾旱,很少降雨,所以他們很節約用水,我們應該向他們學習。 

 第一,我們看見水龍頭沒關,就要關上,不要讓水白白流走; 

 第二,不要玩水,拿着水槍到處洒水; 

 第三,看見別人有浪費水的現象要及時制止。 

電也是我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個成員,照明需要它,一切家用電器全都需要它,各種娛樂活動時也需要它。我們的生活離不開電,所以電的節約也很重要。 

勤儉持家,勤儉立校,這是一種公德,也是一種美德。同學們!行動起來吧,讓我們珍惜資源,為共建一個節約型社會而努力。 

您正在瀏覽: 節約從我做起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節約從我做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