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中國奧委會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奧委會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1900年12月英國在倫敦舉行有300餘人參加的乒乓球比賽。1902年日本東京高等師範學校教授坪井玄道將乒乓球活動引入日本,1904年上海四馬路一家文具店的經理王道平從日本購買了10套乒乓球器材,將乒乓球活動介紹到中國來。20世紀20年代,乒乓球逐漸在歐洲、美洲和亞洲各國廣泛開展。1903年英國的古德(Gude)發明膠皮球拍,隨即旋轉削球的打法問世。1926年起舉辦世界乒乓球錦標賽。50年代日本使用海綿貼面球拍,推出弧圈球、發球搶攻的打法。60年代中國首創近台快攻打法。乒乓球檯面長2.74米,寬1.525米,母親節的賀卡離地0.76米,中央有一垂直的球網將檯面分為兩個大小相等的台區。球拍大小、形狀、重量不限,但板面覆蓋的顆粒膠厚度至多2毫米。每場比賽採用三局兩勝或五局三勝制。每局比賽先得21分者為勝,如20平后,則先多得2分者為勝。乒乓球比賽分男、女團體,男、女單打,男、女雙打和男女混合雙打7個項目。1988年乒乓球進入奧運會,設男、女單打,男、女雙打4個項目。

  2004年第28屆奧運會4項比賽共172名運動員參加,其中男、女單打各64名,雙打各22對。單打項目有3條獲得參賽資格的途徑:首先,國際乒乓球聯合會公布的世界排名前20名的運動員,每個協會最多只能兩名;其次,洲際奧運會預選賽成績最好的運動員,亞洲11名、非洲6名、歐洲11名、拉丁美洲6名、北美洲3名、大洋洲3名;最後,世界奧運會預選賽的前三名。東道國澳大利亞有1人自動獲得參賽資格。雙打項目根據洲際奧運會預選賽確定運動員的參賽資格,各洲的名額為:亞洲6對、非洲3對、歐洲6對、拉丁美洲3對、北美洲2對、大洋洲2對。每個協會每個單打項目最多3名運動員,每個雙打項目最多1對。母親節的賀卡母親節的賀卡

  2004年雅典奧運會的乒乓球比賽將從8月14日-23日在the Galatsi Olympic Hall舉行,其中決賽是在8月20日-23日進行。 (資料來源:中國奧委會) 

 

您正在瀏覽: 中國奧委會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奧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