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老子在線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子在線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老子在線 標籤:仙子在人間作文

“有無相生,難意相成,長短相形,高下相傾,聲音相和,前後相隨……”嘴裡叨念着道家哲里,老子輕鬆點開一家論談。

“嘀嘀嘀嘀”qq彈了出來,老子得意慘了,那場面壯觀極了,才申請的零級qq上,與說話的打得相當火熱,“個人級別低”與“來人數目多”形成強烈反差,“老子”的名號那是相當大。

qq消息:9090950請求把你加為好友。[名為“孔丘”]

老子習慣性點點頭,然後確定。

孔丘:“請問老先生近來安好?”

老子嘴角露出一絲微笑,想:這人道挺有禮貌,聊吧!但轉念一想又有點不對,於是晴轉多雲,回復道:“您應該多讀點書。河伯馮夷早對你說過,怎麼不見長進呢!水銀不是銀,乾冰不是冰,鉛筆不含鉛,純鹼不是鹼,老子不姓老,老子姓李。”

剛發過去沒一會兒,孔丘頭像就灰暗。老子想,他一定又點社會主義電燈,啃書去了。隨口說道“書痴”,“不懂順其自然”。

老子繼續在教育網上發表言論:“禍兮、福之所倚;福兮,禍之所伏……”

“嘀嘀嘀嘀!”老子一看,是孔丘上線了。

孫子:“伊朗核問題有新情況了。”“這小子,一天光知道打打殺殺的,不過自從當了《愛心世界》節目主持人以後,也有些長進,至少會用happy face 了嘛!”老子心想,怕說得重了以後沒人跟他聊,於是發了問:“你小子,關心國家政策、世界風雲,是好事,但是事物都有兩面性,這樣會讓你忽略檢查自己,況且。也不需要弄清到底入侵伊拉克的美國每天穿壞了幾雙鞋,那幾雙鞋上到底有多少根鞋帶吧!關注事物得適度。”

孫子一看回復,頓時暈過去,叫旁邊的人差點了離線,變一“睡”不醒人世了。

孫子一離開,老子突然想起自己前世思想的繼承者莊子,便用精確查找到了這個自稱“夢蝶”的帳號為7474974的人。

老子發了意為“同道中人”的身份驗證,二秒后彈出對方拒絕加他為好友的信息,不禁大吼,“這個悲觀的厭世者,去見周公吧你!”誰之話一出口突然覺得不對,周公不正是他本人嗎?於是改口道:“去見牛頭馬面吧!”

老子繼續打論文:“我不為而民自化,我好靜而民自正,我無事而民自富,我無欲而民自朴……”

qq又動了,他打開窗口,“原來是塞翁老弟啊!”他發去信息:“混得雜樣?”

塞翁:“別提了,從早到晚qq響個不停。有慕名而來測風水的,測行運的,選好日子結婚的,無意之中居然來了個治性病的,後來才知道這個qq號不是404醫院李醫生的帳號。這都“多虧”了您啊,要不是您,我有這樣的風光嗎?“

老子羞愧得隱了身。

……

一天下來,老子一共數落了諸子百家中的“99家”,唯一沒感動的就是法家韓非子的“名譽,因為他得避開法律的追殺,但……

第二天,他打開qq,所有的人都不在,但都留下了信息:

孔子:已所不欲,勿施於人。

孟子:威武不能屈啊!

莊子:鵬之徒於南冥也,水陸三千里,摶扶而上者九萬里,吾不屑與政論辯。

孫子:避突擊虛。此所謂勝汝之法也。

墨子:節儉也不易啊。[註:老子發信息時誤將墨掃描成了黑,少打了“灬”]

最讓老子不平衡的是,韓非子也進來摻和,“刑過不避大臣,賞善不遺匹夫。子今污衊諸子,犯法也!”

老子嘆曰:“還是‘小國寡民’的社會好啊!”

第三天,諸子收到一條信息:“老子今天不在線!”

 

 

 

您正在瀏覽: 老子在線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子在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