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論困難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論困難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困難,是一個抽象的概念,既看不見,也摸不着,但是,在人生的旅途中,誰沒有碰到過呢? 

  不過,不同的人對待困難的態度也是迥然不同的。在弱者面前,困難彷彿是傾覆生活之舟的波浪,波浪越大,人也就越容易被淹沒;而在強者面前,困難卻是磨鍊意志的熔爐,烈焰越高,他們的意志也就越堅強。 

  在古今中外的名人中,但凡取得重大成就的,幾乎無一不是與各種各樣的困難作鬥爭、奮勇拼搏的強者。桑蘭是一位體操隊傑出的隊員,但由於在一次比賽中意外地從欄杆上摔了下來,導致嚴重負傷。可是桑蘭並沒有被殘酷的命運所壓倒。她只是以更頑強的意志、堅忍不拔的毅力戰勝了病魔。漢代的司馬遷也正是由於不怕困難、不畏強權、忍辱負重,歷盡了千辛萬苦才寫成了巨著《史記》,為後人所稱道。倘若沒有那種百折不撓的精神,他們能成為受世人矚目的人嗎? 

  生活中一碰到困難就喪失信心的人大有人在,他們只知道平靜的生活能獲得幸福,而不知道逆境也能使人奮發向上。儒弱的人又怎能達到勝利的彼岸呢? 

  親愛的朋友,讓我們做生活的強者吧,因為困難既是探索者的“天敵”,也是他們的“摯友”。

您正在瀏覽: 論困難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論困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