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星空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星空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從來不曾想過,我會有這樣的日子。 

  一直以來,我都覺得自己是個很樂觀的人。無論是遇到什麼事,我都會想得開。可是最近,不知是何原因,心情異常的混亂。似乎有一種說不出的壓抑。 

  直到現在我才真正的體會到,失眠,到底有多麼的可怕。每天夜裡,待到同宿舍的人都進入夢鄉,我才會發覺我又是失眠了。縱使一身的疲憊怎樣的肆虐,我卻依舊是無法成眠。或許,這是對我的報應吧。 

  提到報應,我突然覺得很怕。我原不是信命的人,可是太多的生活磨礪讓我不由得不信命。也許,我現在依舊是不信命的,只是在為自己的恐懼做一個開脫罷了。 

  這樣的夜晚,失眠。無奈的望着上鋪的床板,剩下的只有羨慕,或許還有幾分是嫉妒……在以前,只是在有什麼事的時候才會覺少,而現在,居然無事自擾,無緣無故的剝奪了自己的睡眠。我能做些什麼?也許能做的只是閉上眼睛等待睡眠的來臨。 

  可是我沒這麼做。等別人都睡熟的時候,我一人摸着黑,坐在窗前的椅子上望着夜裡的窗外。 

  夜裡,並不像小說里描寫的那樣凄慘,那樣孤單。只是有一種奇怪的傷感,是說不清道不明的。仰視,天際掛着一絲殘月,不很明亮。無精打採的發著些黯淡的光,似乎也已是疲憊不堪了。月亮周圍,是點點的星子,布滿天際。顯得很繁盛,卻又很冷清。星空,也不像小說里的那樣楚楚動人,相反,卻有一種莫名的凄零。團團簇簇的一點點眸子彼此遙望,說不出是相互的祝福還是彼此的猜忌。總之,我覺不出一絲一毫的溫柔…… 

  忘了是誰送我的那份禮物,那人說這禮物的名字叫執著。執著,很美的名詞。於是,等我欣然接受。可是,等我執著的面對着我周圍的一切,誰知道我等來的是什麼?於是我非常後悔,後悔自己不該貪小便宜,輕易的接受別人的饋贈。可是等我醒悟的時候,送我執著的人早已不見了蹤跡。我只能苦苦的捧着這份執著,等待能夠理解我的人的出現。 

  看看這樣的星空,我在猜想,是不是這些星星也和我有着一樣的命運,所以才彼此謹慎的窺視?是不是這些星子也經歷過真實世界的洗禮,不敢再相信什麼希望的鬼話?其實,我早已不知道自己在想些什麼,只是思維不停的運動,讓我無法就這樣安眠。 

  曾經在一個故事裡看到一句話,大致的意思是人間有一個人,天上便有一顆星,每個人和星星的命運都是相連的。於是我在想,我的那顆星現在怎麼樣了?會不會它也猶我一般的黯淡無色了呢?或許,這就是命運:你越想去擺脫的就越是擺脫不了,你越要爭取的,就越是不能得到。也許,這不是我一個人的命運,是每個人的命運…… 

  一顆流星劃破天際,閃出瞬間的美麗。我想,是不是有個人又離開了這個世界?於是我善意地為他禱告,希望他來世可以過得如消逝的流星般精彩。 

  星空依舊,那樣的繁盛並沒有因為少了一顆而顯得冷清,是如人間不會因誰的離去有什麼變化一樣。或許,永遠都不會有人知道自己的那顆星星在哪,永遠都不會有人知道自己何時會變成那顆流星…… 

  於是,有一縷縷的感傷發自心頭。究竟是我辜負了生活,還是生活欺騙了我?美好的憧憬,難道這也算是個錯嗎?可是,真正能獲得美好的又能有幾個人?欲說無語…… 

  我還能做些什麼?或許,除了祈禱下一顆隕落的流星不是我什麼都是徒然。可是祈禱,又何嘗不是徒然啊? 

  時鐘走過清晨五點,我偷偷地回到床鋪。不願驚動別人,更不願他們知道我的失眠。 

  星空,是否也是個人生呢?

您正在瀏覽: 星空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星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