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假文盲真自私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文盲真自私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假文盲 真自私 

  在星期天里,我偶然看到一幅漫畫,作為一位漫畫迷,我馬上津津有味地看了起來。想不到的是,平常我看完漫畫都會哈哈大笑,而這次我卻怎麼也笑不出來,我的心中充滿一種說不出的憤怒! 

  這幅畫的名字叫《假文盲》。畫的是在一個寒冷的冬天,有位母親雙手抱着一個小孩在等車。她們站在“母子上車處”,後面排着四位身材高大的男士,想不到一會兒就被後面的四位男士擠出了“母子上車處”的圍欄,可憐的母子只好靠在圍欄外。站在第一位的好像是一個富人,穿着名貴的大衣,挺着過大肚子,手放在衣袋裡,眼睛試閉非閉,可能他眼神不大好沒看見那幾個字吧。第二位則是一名魁梧的軍人,他正在“閉目養神”,也沒注意那幾個字。後面一位戴着一幅眼鏡,好像是個大作家,而他也沒去望望那幾個字,只是看着別處,好像在躲着什麼。最後一位帶着口罩,看來是位醫生,他要給病人開處方,應該也識字吧。 

  哼!他們都是一群假文盲,他們各個想着辦法躲着那塊告示牌,他們簡直就是心虛,對不起自己良心!他們為了趕自己的時間,就裝文盲到別人的地方去乘車,而且還把別人擠了出來。他們只考慮自己,不管別人,將受到良心的譴責。 

  這幅畫是1984年畫的,那麼到了現在就沒有這些人了嗎?不,不是的,在花壇上寫有“請勿摘花”的字牌,但卻有些文化人昧着良心去摘花,被別人阻止卻反而理直氣壯地和他人吵了起來;在列車車廂內,通常有“請勿吸煙”的標誌,但卻有些文化人在吞雲吐霧,弄得車廂里煙霧瀰漫,讓人心裡難受。其實還不止這些事,在生活還有很多這樣的人,他們只顧自己,不顧別人。這些人都是假的文盲,真的自私。 

  如果,世界上沒有這些人,那人間將會無限美好,正像歌里唱的那樣:“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會變成美好的明天。”所以,就讓我們從現在開始,人人行動起來,遵守社會公德,我相信,我們的世界將會變得更加美好! 

  (指導老師:周瓊)

您正在瀏覽: 假文盲真自私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文盲真自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