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自私的文盲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私的文盲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著名畫家華君武曾畫過一幅畫叫《假文盲》。漫畫的本意是想讓人開懷大笑,但看完這幅畫卻叫人十分氣憤。 

  這幅畫是這樣的。在一個公共汽車牌路處,有一個"母子上車處",是專門為母子通行設立的。但是卻有一大群人高馬大的大男人站在母子上車處排隊,把一個抱着小孩的骨瘦如柴的一對母子擠到了一邊。他們是看不懂牌子上的字嗎?不。不是這樣的,他們知道這裡是母子上車處,但是他們還是假裝看不見,他們只想到了自己個人的利益,只想先上車,看到這種畫面,難道不叫人氣憤嗎? 

  當今社會也有這種假文盲嗎?有的。你想想多少地方都掛着“請勿亂扔果皮紙屑”的標語,但是還有多少人視而不見,就是要亂扔垃圾。草坪上總是插着“請勿踐踏”的警示牌,但有多少人為人自己的方便還是去踩踏了。醫院裡寫着許多大大小小的靜字,但還有多少人為了一時的痛快大聲嚷嚷。某些公共場所還掛着靜煙的牌子,但還有多少人悠然自得地抽着煙。某些工地禁止小學生在這兒玩耍,但有多少小學生不顧自己的安危,在這玩耍。這些假文盲可真沒公德心,是十分自私的,只為自己,也不想一想這樣做是對還是錯,我真希望這世界沒有假文盲,那我們的社會就會更加和諧美麗。 

  讓我們消除這種自私自利的不良行為,我相信我們的明天會更好。

您正在瀏覽: 自私的文盲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私的文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