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和諧”的家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和諧”的家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那天,我閑着挺悶的,決定在街上去逛逛,走着走着,眼睛一亮,最近一直以來,都沒有去“湖南拉麵館”吃拉麵了,眼前就有一家,不禁令我波然心動。“老闆,來一碗拉麵”,我說著。“好,裡面坐”。服務員招待着,也就在我剛停下來坐了幾分鐘的時間,這家店裡又來生意了,這兩位客人和很醒目,一老一小,周圍不時會有的指指點點的人說話,我也趁等着面還未盛來,我也覺得無聊,就望着他們,那位老奶奶衣衫單薄,鞋子雖是皮革制的,可似乎都已可以開口說話了。小男孩剛扶着她,來到了我桌對面。一目了然,小男孩穿得夠結實,可那些衣服似乎也並不怎麼得體,看上去都是湊合的。“師傅,麻煩你給我孫子一碗拉麵,只要一碗,我們只要一碗。”那個老婆婆將“只要一碗”說得特別有力,好像生怕老闆聽不清楚,可老闆一直點頭說“好”,也正在這時服務員將盛好的拉麵端到了我面前,唉!弄得我口水直流,香極了,頓時的我狼吞虎咽起來…… 

  “奶奶,你先吃,我不餓,今天早上我吃了兩個饅頭,現在還是飽的。”小男孩洋溢的神情中天真帶着懂事。“奶奶不吃,奶奶不餓,你先吃吧,如果還不飽,我們再想想別的法子。”她撫摸着小男孩的頭說。“不,奶奶,孫子是飽的,你今天早上啥也沒有吃,我是知道的。”“孩子,奶奶身體強壯,你吃……”看着這一幕幕,我不為震憾。正在這時,老闆娘熱情地去問問他們還需要什麼,當老闆娘的話還未說完,婆孫倆異口同聲的說:“我們只要一碗”。此刻,我突然聽到很大的“雷聲”,納悶的是,天沒下雨!我明白了,原來他們都……都沒有吃過東西,身為外人的我不能說什麼,我唯有做的,是宣揚他們的精神,他們的那種精神也是現在社會所缺少的。長輩對小輩的愛如水往下流,可小輩對長輩的尊敬如“稀世珍寶”。 

  儘管他們的種種行為在別人眼裡是那麼地不起眼、不屑一顧。可在他們心中卻甚如寶貝,體現了他們之間濃濃的真情。雖窮,體現了家的溫暖與和諧。 

  只要人人都懂得這個道理,世界將變成美好的明天。

您正在瀏覽: “和諧”的家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和諧”的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