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讓”出和諧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出和諧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文明禮儀是一盞明燈,照亮我們人生的道路;文明禮儀是一塊神奇的橡皮擦,擦去心靈的污點;文明禮儀是哈利波特的魔杖,讓世界變得更加和諧,更加美好!雖然個人的力量微不足道,但人們不是常說:家和諧,國和諧嗎?你瞧,從我的家人互敬互讓、互愛互助中你們也一定能聆聽到那和諧社會的美妙音符吧!

  記得那次放學后,飢腸轆轆的我一到家便衝進廚房,只見媽媽煮了許多好吃的:魚、紫菜湯、蘑菇……還有我最喜歡的雞腿、鴨翅,聞到那誘人的香味,我食慾大開,於是我大開吃戒,我左手一個雞腿,右手一個雞翅大吃起來。過了一會,只見那小山似的雞腿鴨翅就快被我“鏟”平了——只剩一個,我正要伸手去拿,突然看見了坐在一旁的媽媽,我不好意思地說:“媽,這個雞腿你吃吧!”“餓壞了吧,喜歡你就再拿去吃!我可不喜歡吃這個!”媽媽微笑着對我說。那時雞腿對我的誘惑太大了,於是我毫不留情地把雞腿“消滅了”。現在,我漸漸明白媽媽不是不喜歡吃,而是讓我吃。每次一想到這,就有一股暖流在我心中上下翻騰,令我熱淚盈眶。其實生活中像這樣的“讓”可以說數不勝數……

  還記得那次,媽媽有一個外出遊玩的機會,還可以帶上一個家屬,媽媽怕影響我的學習本想和爸爸一起去,聽到這個消息時,我失望極了,繃著一個苦瓜臉,爸爸看出了我的心思,於是說:“還是讓女兒去吧,可以讓她多長點見識……”一聽這話,我喜出望外,激動得一邊歡蹦亂跳,一邊叫嚷:“你真是天底下最好最好的老爸!”就這樣,我又增添了一次難忘的快樂之旅。

  近墨者黑,近朱者赤。在爸媽的關愛下,我也學會了“讓”。有什麼好吃好玩的,我不但會想到和爸爸媽媽分享。而且,周末或放假時,我會學着幫媽媽做家務,掃地、洗碗、洗衣服、疊衣服、炒菜……,我“讓”出了寶貴的休息時間,讓媽媽也能輕輕鬆鬆地休息片刻。每次我做家務時,媽媽總會過來憐惜地親親我說:“我有一個貼心的女兒真是有福氣,現在我可輕鬆多了。”雖然掃過的地板上還會有很多塵土,雖然有也感覺做家務很辛苦,但是看到媽媽那開心的笑臉,我心裡比吃了開心果還快樂。

  “讓”在我們的眼裡只是一個很小的舉動,但是如果13億中華兒女都學會禮“讓”,那麼我們的國家,不,應該說是全世界都將發生翻天覆地的變化!讓我們用自己的行動把禮儀之花的種子傳播到世界的每一個角落!

  福建省南安市霞美鎮霞美中心小學六年級:陳謝涵

您正在瀏覽: “讓”出和諧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出和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