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和諧之風滿世界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和諧之風滿世界_1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得得9

和諧的春風迎面而來,帶給了我們前所未有的欣喜…… 

  和諧學友情 

  ——手牽手,共進步 

  不論你走進的是哪一間教室,你都能夠看到這樣一幅和諧的畫面: 

  語文課上,同學們都伏案寫作,偶爾發出一些輕微的桌椅聲,靜得只能聽到沙沙沙沙的寫字聲音。 

  數學課上,同學們大膽提問,踴躍發言,我問你,你問我,互相關心,互相幫助,互相切磋。 

  體育課上,哪位同學摔倒了,大家便會一擁而上,爭着搶着要帶他去醫務室。 

  音樂課上,同學們唱着巴塞羅納奧運會的主題歌《手拉手》,共同進步着。 

  在這樣和諧的課堂內,在和諧春風的輕拂下,新一代的少先隊員正在昂首闊步,手拉着手,共同向前,健康成長。 

  和諧師生情

  ——靈魂的塑造者 

  您是慈母,把滿腔的愛無私地獻給了學生;您是園丁,用智慧和心血澆灌着祖國的花朵;您是塑造人類靈魂的工程師,推動着社會的進步。 

  在一次體育課上,一位同學摔倒了,許多人前來圍觀,男同學急着照顧“傷員”,女同學則望着在地上滾動的鮮血尖叫着。此時,我們老師趕來了,她不怕臟,不怕累,將那位同學的右手搭在她肩上,摻扶着他向醫務室走去。此時,在我們看來,這瘦小的背景彷彿一片廣闊的天地。 

  “一半是母親的溫柔,一半是父親的嚴肅……”我們哼着這首歌,沐浴着和諧春風,正在茁壯成長! 

  和諧校園 

  ——人生的第二搖籃 

  校園,教給我們知識,教給我怎樣去愛,怎樣去珍惜,怎樣去面對困難,怎樣去奮發向前。可以說,父母只給了我一半的生命,而校園給予了我另一半的生命。 

在校園內,到處可見同學們彎腰撿廢紙的情形。校園,將各個家庭中的孤獨的孩子們融為一體,塑造了一個生機勃勃、乾淨整潔的大家庭。 

  漫步在校園中,不時會聽見傳來美妙的歌聲和朗朗的讀書聲。在這和諧之風吹拂的每一個角落,人人忙自己的事,個個享自己的樂,互不干擾,共享一片綠蔭、一個可安歇片刻的空間…… 

  佇六在校園內,感受着和諧春風吹拂過每一個角落,不由張開雙臂,擁抱這和諧而溫暖的春風,它所拂過的每一個角落都清香撲鼻,它所吹過的每一寸土地,都帶着幽香。它所掠過的每一個同學,都帶着勇敢、自信的清香,逐漸成長起來! 

  和諧家庭 

  ——信任的力量 

  鳥生活在樹上,它就必須要有對樹的信任;魚生活在水中,它就必須要有對水的信任;花開在枝上,它就必須要有對枝的信任;人生活在家中,就必須要有對家的信任。 

  一個星期六,我去上課外班,一進教室,空無一人,“看來我來得太早了”,我自言自語道。此時,一個好友推門而入,眼圈紅紅的,之後向我哭訴了她的經歷: 

“今天早上,我剛起床,看見媽媽早就起來了,就去找她,竟然發現她在偷看我的日記,還謊稱只是在幫我收拾東西,見日記本散了,就整理一下,我很生氣,就跑出來了!” 

  我對她說:“你打算怎麼辦?”她的回答讓人心中一顫:“我不回去了!”我不相信,以為她在開玩笑,可是,當天夜裡,她媽突然給我打電話,說好友離家出走了。我一急,連忙開門去找,好友竟在我家門口睡著了。我將她扶進屋,對她說:“你應該理解一下媽媽的,你平時與她交流的少,而她也是很愛你的。”好友無語,十分鐘后,她媽媽來將她接走了。我躺在床上,對自己說:“信任是和諧的底線,只有對對方信任,才能擁有和諧呀!” 

  一陣風吹動風鈴發出悅耳的聲音。我明白,那是和諧的春風。 

  和諧社會 

  —公德比賽,現在開始 

  我不知道大家可曾看到過這樣一個廣告:一位老人正顫顫微微地站在公交車廂內,而無人讓座,幾分鐘后,終於有人起身了,屏幕中出現了幾個白色的大色,使我銘記至今,無法忘記: 

  公德比賽,現在開始! 

  一個簡單的讓座所表現出來的竟是大家自私自利、無情無義的心理。可是,如今卻不同了,公交車上,許多戴着鮮艷紅領巾的少先隊員主動起身,為老人讓座。 

風從車窗吹進,吹動我們胸前的紅領巾,吹來一股熟悉的味道,那是和諧春風的味道。 

  結束語 

  和諧之風拂過,我希望不僅僅只吹動我們的心靈,也吹動了我們的行動……

您正在瀏覽: 和諧之風滿世界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和諧之風滿世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