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和諧之花處處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和諧之花處處開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獨自漫步在幽深的林蔭道上,呼吸着清新的空氣,享受着擁有愉悅心境的那份恬美。於是,我開始思索什麼是和諧。 

  我想,和諧是一朵淡黃素雅的康乃馨,沁人心脾。偶然間,我看見媽媽為我忙碌的身影,一股暖流不禁湧上心頭。為我,媽媽陶醉於油鹽醬醋;為我,媽媽沉醉於洗洗涮涮;為我,媽媽熱衷於千般體貼;為我,媽媽苦口婆心萬般叮囑。臨近中考,媽媽更是伴我月到中天。母愛,你是世界上最偉大、最溫馨、最滋潤的愛。媽媽,我可以走得很遠很遠,卻永遠也走不出你心靈的廣場。我深切地領悟到親情就是一朵和諧之花,它盛開在每一個兒女的心田中。 

  我想,和諧是一朵嬌艷奪目的月季花,撥人心弦。當我遭受挫折后,朋友總會給我無窮的力量。考試失利時,一個熟悉的身影飄然而至:“被困難打敗沒關係,千萬別被它打倒。”競賽失利時,一張盈香的紙條悄然遞上:“機會總留給有準備、有頭腦的人。”心裡彷徨之時,一句親切的話語索繞耳畔:“不要放棄,希望就在前方。”朋友,多年之後,我們也許會天各一方,但我們的友情永遠也不會褪色。我深切地領悟到友情就是一朵和諧之花,它盛開在每一個摯友的心田。 

  我想,和諧是一朵樸素純潔的白玉蘭,冶人心智。油然想起畢業留言薄上一行硬朗而又洒脫的贈言:“你自己就是一個蘊藏豐富的寶藏,你開掘了多少,你就會收穫多少。”畢業典禮上,小莉給您獻花,小黃給您賀卡,我唱一首《每當走過老師窗前》送給您,您的開懷一笑永駐我心田。我深切地感悟到師生之情就是一朵和諧之花,它盛開在每一個學子的心田。 

  明天,我即將踏上新的征程,我手執朵朵和諧之花,徜徉在人生的旅程中,盈懷的親情、友情、師生之情隨風飄逸。 

  作文題是材料作文,實際上可以看作話題作文,話題是“和諧”。“和諧”是寬泛的,抽象的,要寫好這一話題,就得將話題轉虛為實,化大為小,化寬泛為具體。作者做得好!作者把“和諧”定位在母子情、同學情、師生情上,都是身邊的點滴,都是和諧的花朵,都是可以觸摸到的和諧,都是切身感悟到的和諧。這樣寫,言之有物,言之動情。可貴的是作者把和諧比做康乃馨、月季花、白玉蘭,和諧有了形象,有了寄託物,文中飄起了香味,溢滿了真善美。

您正在瀏覽: 和諧之花處處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和諧之花處處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