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成功和失敗由你選擇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功和失敗由你選擇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大學畢業的哥哥找工作屢屢碰壁,他的心情極不好。

  於是爸爸給他講了一個爸爸和他朋友們經常講的一個故事。那是爸爸小時候夥伴經歷的事。那個叔叔上大學的時候,上公共課的時候,他的老師給他們出了一道題:如果一件事的成功率是1%,那麼請反覆嘗試100次,至少成功一次的幾率大約是多少?答案有4個:10%、23%、38%、63%,請選擇。

  大家議論紛紛,極少人選了38%,很少人選了23%,剩下的人選了10%,而63%居然無人選擇。

  老師笑而不語,隨即公布了答案:如果成功率是1%,意味着失敗率是99%。按照反覆嘗試100次來計算,那失敗率就是99%的100次方,大約等於37%那麼我們的成功率就應該是100%減去37%,就是63%。

  聽到這裡哥哥緊蹙着的眉頭舒展開來,而他也降低了專業對口的標準,準備從最低做起,接着爸爸幫他聯繫到一個單位,哥哥帶着愉快的心情去上班了。

  雖然我不懂那個什麼次方的算法,但我也懂了這個意思,就是說一件事只要用心去反覆嘗試,哪怕1000遍甚至更多,就一定會成功!這個過程中肯定會有許多困難,選擇了放棄就是選擇了失敗!

  自古以來,那些偉大的人物並不是比別人更有運氣,他們是比別人更鍥而不捨,他們做事堅持不放棄,不被困難打倒,勇往直前直到成功,比別人付出了更多的努力和毅力!

  成功和失敗由你選擇,選擇什麼都在你。

  六年級:周宇珊

您正在瀏覽: 成功和失敗由你選擇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功和失敗由你選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