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眼裡的和諧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眼裡的和諧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我眼裡的和諧 

  六(6)班 肖芷憶 

  透過窗向外看去,路上,車輛一輛輛匆匆駛過,路邊,行人三三兩兩地走過,花壇里嬌艷的花兒怒放着,這是多麼平常的一天,但,這又是和諧的一天。 

  和諧聽着好像跟我們沒什麼關係,但仔細想想,一切,不是都是以和諧為基礎的嗎?人與人之間需要和諧,人與社會之間需要和諧,人與自然之間也需要和諧,沒有了和諧,一切都會亂了套。 

  人與自然的和諧也是頗為重要,就舉個去年發生的例子吧。無錫的太湖,一個似大海一般美麗的湖泊,因為工業的污染,竟然爆發藍藻污染,美麗的太湖被攪得一團糟,墨綠色的河水散發著刺鼻的惡臭,令人噁心。更為嚴重的是,無錫市民的生活用水全取之太湖,這樣一來,刷牙洗臉,炒菜做飯,甚至於洗菜,人們都得依靠礦泉水,超市貨架上礦泉水被一搶而空,政府為了治理太湖藍藻,又為了無錫市民的礦泉水供應,可謂是動用了大量的人力物力,真可謂是勞民傷財啊。這幾年,政府大力發展經濟,雖說無錫的經濟水平是提高了,可這工業污染卻讓政府蒙受了巨大的經濟損失,為了經濟,丟掉了人與自然的和諧,到頭來,卻為了大自然對人類的報復而大傷腦筋,可謂是得不償失啊。沒有了與自然的和諧,我們還談什麼發展經濟,發展科學呢?一場海嘯,讓多少人命喪黃泉,把多少高樓夷為平地呢?沒有了與自然的和諧,一切都不復存在。 

  自然的和諧那麼重要,那與我們朝夕相處的校園呢?其實,校園的和諧也不容忽視。在讓人倍感溫馨的校園裡,即使窗外陰雲密布或是雷雨交加,教室里也是其樂融融,同學們互相嬉戲玩樂,教室里溫暖如春,這便是一種和諧。和諧很簡單,同學們在一起,在溫馨的氛圍下安靜地學習,大家之間沒有隔閡,沒有矛盾,互相之間只有的,是關心,是包容。同學遇到難題,大家紛紛來幫助;他受傷了,大家都問這問那,跑前跑後為他張羅一切;她生病難受,大家處處為她着想,她一有不舒服,馬上報告老師;體育比賽,拉拉隊為本班同學吶喊助威;科技節的比賽作品,大家同心協力,想出一個個令人拍案叫絕的金點子;大掃除,大家你爭我搶,爭着搶着為班級出力幹活……這樣的事情還有很多,我就來舉一個例子吧! 

  就是一次運動會,發生了一件令我記憶猶新的事情。那是一場400米的女子跑步比賽,一位小個子女生,不知為什麼,在跑完步並拿了冠軍后,竟一屁股坐到了地上,不停“呼哧呼哧”地大聲喘氣,還不時發出一陣咳嗽,好像隨時會昏倒過去,樣子十分嚇人,我一下子呆住了。這時,被她打敗的選手們,都圍攏了過來,她們並未因而幸災樂禍,而是替她拍着背,一邊說著安慰的話,剛才那一場你死我活的較量好像並未在大家的心中留下任何陰影,大家似乎都是好朋友,大家紛紛伸出援助之手,為她減輕痛苦,大家的臉上,都洋溢着笑容,為她忙這忙那,直到她班級里的同學來了,才小心翼翼地扶她站起來,目送她遠去。 

  你瞧,那不正是一種和諧嗎,大家都在講和諧校園,和諧校園是什麼,是一種關心,是一種你身處其中感到不盡溫暖的感覺,只有一個溫暖的校園,才是一個真正可愛,真正和諧的校園。與其用語言,用文字表達,還不如用心去體會,那一份獨到的溫馨,那一句關切的話語。和諧從哪來,正是從人與人之間的包容關切而來啊! 

  和為貴,諧為美,和諧美是美的最高境界,和諧的校園,和諧的社會,並不是用表面的美麗來粉飾太平,而是上至領導,下至百姓的,一份讓人倍感溫暖的包容與關切啊!

您正在瀏覽: 我眼裡的和諧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眼裡的和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