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為和諧歌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和諧歌唱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讓我們一起奏響和諧樂章 

  初春的小山村,依然那麼寧靜。夜幕慢慢降臨,一輪皎潔的月亮高掛天空。月光是那麼柔美地灑向大地。稚嫩的小草幸福地依偎在大地媽媽那溫暖的懷抱,睡得那麼香甜;白天開放的花兒好像也暫時低垂了頭,靜靜地躺在綠葉上,做着香甜的美夢;幾隻小鳥也早早地回了巢,聽着鳥媽媽輕輕吟唱着優美動聽的搖籃曲……萬物彷彿都沉睡了。這時的月亮,更像是一顆美麗罕見的大寶石,映襯在黑黑的簾幕上,特別耀眼。大自然的一切都顯得那麼和諧。 

  美麗的鮮花,因為有了綠葉的襯托,才顯得燦爛;蔚藍的天空,因為有了白雲的陪伴,才顯得安詳;一望無際的大地,因為有了萬物的存在,才顯得生機。我們的生活,需要謙讓、寬容、理解,才會變得和諧。 

  大家也許都聽說過這樣一個故事:清朝的時候,安徽桐城一位姓張的老夫人因為蓋房子與隔壁葉家發生了衝突。張老夫人就寫信給在京城作官的兒子,要兒子出面干預,兒子從京城往老家寄了一封信,信中寫得是一首詩:“千里修書只為牆,讓他三尺又何妨。萬里長城今猶在,不見當年秦始皇”。張老夫人看后,主動退讓了三尺,葉家一看,見人家風度如此之高,也羞愧不已,同樣退了三尺。這個故事傳誦了一代又一代。 

  是的,俗話說得好,牙齒和舌頭也有打架的時候。鄰里之間,朝夕相處,總會發生一些彆扭。人與人之間,多一些寬容,就會少一些糾紛,多一點體諒,就會少一些矛盾。寬容的心像一盆水,能澆滅熊熊燃燒的怒火。鄰里之間和睦相處,幸福的交響樂就增加了一個和諧的音符,社會也就多了一幅和諧的畫面。 

  和諧是一首優美的詩,字裡行間,都能讓人體會出獨特的韻味;和諧是一幅與眾不同的畫,每一個細節,都讓人感到賞心悅目;和諧更是一壺茉莉花茶,芳香四溢,讓人回味無窮! 

  法國作家雨果曾經說過:“親善產生幸福,文明帶來和諧。”一個和諧社會,必然是一個文明的社會,處處充滿着愛心。只有和諧的音符才能演奏出美妙的樂章,和諧的音符需要用愛心來譜寫。有時候,一個甜美的微笑,就會化解一段恩怨;一個舉手之勞,就能給人一個莫大的幫助;一句溫暖的問候,讓人一輩子無法忘懷。如果說社會是一個和諧大樂團,那麼,我們每個人都是一個個跳動得音符,每個人都是作曲家,只要人人充滿愛,就會創造出一首又一首充滿幸福的和諧樂章。 

  同學們,讓我們攜起手來,一起奏響和諧樂章!

您正在瀏覽: 為和諧歌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和諧歌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