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大自然啟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自然啟示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想當科學家的小朋友,務必要珍惜大自然的啟示,因為它可以啟發我們對科學研究的興趣。

  科學家從螞蟻覓食中受到了啟示,開發出一種大規模集成電路,模擬覓食的螞蟻齊心合力搬運食物,從距離最近的“食物源”順次向“蟻巢”源源不斷地輸送信息。根據這種新的信息處理方法,科學家開發出了一種新型計算模式的計算機。

  人類從大自然中得到的啟示還有很多,比如:模仿雞蛋外形的特點,建造了拱形橋;受鳥兒飛翔的啟示,發明了飛機;從茅草劃破手指,發明了鋸……大自然中林林總總的動物、植物以各自獨特的生存方式,向我們暗示着一個個大自然的奧秘。

  大自然給我們的啟示有很多,例如:有一種蛇叫響尾蛇,它有一種紅外線的眼睛,人類通過這種蛇的眼睛,研製出一種有着響尾蛇一樣眼睛的導彈,它的名字叫響尾蛇導彈。因為人類是仿照響尾蛇眼睛製造出來的,所以命名為響尾蛇導彈。五彩的蝴蝶錦色粲然,如重月紋鳳蝶,褐脈金斑蝶等。尤其是螢光翼鳳蝶,其後翅在陽光下時而金黃,時而翠綠,有時還由紫變藍,科學家通過對蝴蝶色彩的研究,為軍事防禦帶來了極大的裨益。

  在二戰期間,德軍包圍了列寧格勒,企圖用轟炸機摧毀其軍事目標和其他防禦設施。蘇聯昆蟲學家施萬維奇,根據當時人們對偽裝缺乏認識的情況,提出利用蝴蝶的色彩在花叢中不易被發現的道理,在軍事設施上覆蓋蝴蝶花紋般的偽裝。因此,儘管德軍費盡心機,但列寧格勒的軍事基地仍安然無惹,為贏得最後的勝利奠定了堅實的基礎。根據同樣的原理,後來人們還生產出了迷彩服,大大減少了戰鬥中的傷亡。

  大自然的啟發給了我們很多靈感,讓我們去觀察、探索、發現吧!

  六年級:潘夢迪

您正在瀏覽: 大自然啟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自然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