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誰是主角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誰是主角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倆眼睛一鼻子,一嘴巴倆耳朵,構成了眾人皆有的臉。那麼,在這張臉上,究竟誰才是主角呢? 

  先看眼睛,眼睛被人們尊稱為“心靈的窗戶”。擁有一雙明亮的眼睛,你才能看清這大千世界,才能知曉多姿的色彩。再說,這眼在臉的最上方,上邊還有倆眉毛“站崗”,這位置居高臨下,地位可想而知。可這眼也太脆弱了,一不小心就是個近視眼、沙眼,還有什麼青光眼、白內障,可把人折騰得筋疲力盡。 

  再看下來,就輪到鼻子了。要說這鼻子,每個人都離不開它,它除了是個嗅覺器官,還擔任着一項重要的工作——呼吸。這鼻子可是工作時間最長的一位。晚上,眼合上了,嘴閉上了,耳朵也沒什麼可聽,就這鼻子,還在均勻地呼吸着,你說這不是最盡職的一位嗎?人若是離開了它,那可不得了。不過,鼻子也有讓人生氣的時間。一到冬天,就一個勁兒地打噴嚏,嚴重時還會鼻塞,這滋味可絕對不好受。 

  耳朵也挺重要的。“眼觀四路,耳聽八方”說的就是眼和耳。想一想,如果我們在無聲世界中,沒有鳥鳴,沒有蟲叫,沒有小溪的唱歌,更沒有歡聲笑語在耳邊回蕩,人生的樂趣將會減少一大半。 

  嘴呢,一聽“嘴臉”一詞就知道它的身份有多高貴。沒有嘴,我們怎麼進食?沒有嘴,我們如何交流?再說,嘴是五官里“武裝”最完備的。一張嘴,就露出兩行鐵齒銅牙,一條如簧巧舌。但是,都說“病從口入,禍從口出”。嘴也不是最完美的。 

  那麼,五官中誰才是主角呢?我想現在,不說你也知道——五官個個是主角,個個都為了我們而在各自的崗位上盡自己的全力。如果缺少任何一個器官,我們就沒有無窮無盡精彩的表情了。

您正在瀏覽: 誰是主角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誰是主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