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杭州歷史博物館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杭州歷史博物館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杭州歷史博物館坐落於古木參天的吳山中麓糧道山18號,與城隍閣和清河坊古街近在咫尺,佔地面積1.3萬平方米,建築面積近7000平方米,共設10個展廳,展館分正副兩樓,共有基本陳列廳8個,臨時展廳2個。 

  來到博物館門前,只見一塊巨大的石碑上刻着“杭州歷史博物館”七個大字,不仔細看,還會以為這是一個裝飾品呢! 

  杭州歷史博物館共分三層,我們首先來到了一樓展廳。一樓主要由原始社會——南北朝時期展廳、隋唐五代時期展廳、運河廳組成。一樓展廳中間,有一個用碧玉做的池子,一眼望去,很難發現池子里沒有水。這時,五代十國幾個墓葬的星象圖介紹吸引了我。一個電子盤上,可以顯示每個墓葬的星象圖。按下按鈕,音響里還會播出星象圖介紹。在觀看這些文物的同時,我也感嘆,我國古時的天文技術真發達。在一樓,還有五代越窯青瓷褐彩卷草紋蓋罐等許多瓷器。 

  接着,我們來到了二樓。二樓主要由兩宋時期展廳、元明清時期展廳、百年老店、臨時展廳組成。走在樓梯上就可以看見許多建築物,這裡布置了古代的模擬街景。走在模擬街景里,就像漫步在老街,兩邊都是筆庄、棉花店和茶館,真是幻影成像。這幻影成像展示了南宋杭州為都城時的繁華景象。在二樓還有胡雪岩故居,唐朝的黑釉缽,姚伯多兄弟造像碑,藍釉描金貫耳大瓶等。參觀了二樓,真是讓我大開眼界呀! 

  然後,我們來到了三樓。三樓主要由郵票廳、書畫廳組成。郵票廳里的數字定位系統,使同學們十分興奮。我們把放大鏡移到郵票上,一按按鈕,電子顯示屏上就顯示出郵票的放大圖和相關的信息。在郵票廳里,有工業戰線上的婦女,金魚,丹頂鶴等五顏六色的郵票。我在郵票廳里看到了不同國家,不同年代的郵票,豐富了我們的國際知識。 

  走進杭州歷史博物館,在領略優秀歷史文化底蘊的同時,也激蕩着精緻和諧,大氣開放的新時代人文精神的回想。

您正在瀏覽: 杭州歷史博物館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杭州歷史博物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