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外婆和貓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外婆和貓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外婆打來了電話,聲音沙啞的說:貓死了。一瞬間,我怔住了。那隻貓跟了外婆很多年,幾乎是和外婆一起看着我長大的。小時候,我還在外婆家的那段時光,那隻貓一直圍在外婆身邊,任我怎麼去逗它,它都不惱不火,性子溫順,就像我那花甲之年的外婆,老實,溫柔……我長大了,上學了,忙起來了……就很少去外婆家了,但那隻貓仍然在那,不管我什麼時候去,暖春,酷夏,涼秋或是寒冬……它從來沒有離開過,一直一直的,陪在外婆身邊,在我看不到的時候,也是如此。

  我還記得,在我還小的時候,最喜歡的東西就是外婆的炸南瓜團,雖然好吃,但炸起來卻很麻煩。外婆寵着我,溺着我,總是遷就着我給我炸,我就樂顛顛地搬來小凳子,坐在院子里,像一隻小狗似的,貪婪的嗅着四溢的甜香。那隻貓就卧在會咯吱咯吱響的藤椅上,時不時抬起頭來,看一眼外婆在帘子後面,若隱若現的忙碌身影,或是看一眼我迫不及待,一搖一晃的小小腦袋。琥珀色的眸子閃閃發光,帶着一種奇特的情緒,也許是依戀?也許是欣喜?陽光給白色的貓毛渲染上一層淡淡的金色。

  但它卻離開了,這也正常,算一算它的年齡,它也是只老貓了,在貓裡面算是活的很長壽了。但我無法接受這個事實,在不知不覺中,它在我心裡成為了特殊的存在,它在我心裡不只是一隻貓,它有靈氣,有人性,它和外婆有着不可忽視的絆屢。

  它死了,但是它會以不一樣方式一直活着,在我的心裡,在我的懷念里,在我的記憶里,一直一直,活着……

  六年級:璀璨中的灬凋零

您正在瀏覽: 外婆和貓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外婆和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