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人與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與筆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眾所周知,筆的品種太多了,但是筆卻有一個與人相同的故事。

  有一支筆是水筆的家族,它才剛剛出生。那一天,學校門口旁邊的文具店內水泄不通,有一個名叫潔潔的孩子,把這支剛出生的筆買了下來。

  這支剛出生的筆叫蕊,那天的考試,蕊順利的幫助潔潔度過考試。

  蕊一天一天的變老,消耗的體力越來越多,就在它出生后的第120天後,它的生命越來越弱,危在旦夕。

  另一支筆叫珍,叫它不要擔心,告訴蕊,它一定要堅持,而鋼筆一族的毅卻說:“鋼筆與你們不同,主人永遠會給予我們源源不斷的水資源,不像你們,只會一天一天的變老,變的沒用。”

  “你別再說風涼話啦,毅。”

  “就是。”

  蕊哭了,哭得有一些悲憤,有一些無奈,嘴裡嘟囔着“其實…我…已經快…快走了。我知道,我憤憤不恭,為什麼,為什麼我們每一天就長一歲,而人類呢,壽命比我們長太多、太多,為什麼?”

  第二天,潔潔看蕊已經沒力氣了,便再去了一次文具店,想買一根新的筆芯。可是,文具店卻關門了。

  第三天,蕊走了,並且在桌上留了一張紙條:我走了,我真的要走了,其實那天,我的那個問題一直沒想明白,但是我與風和太陽一起漫步,你們的寬容,我很感謝,感謝上帝給了我一次可以留下遺言的機會,你們不需要太難過,我走了以後,請告訴新來的朋友,一定要珍惜自己的生命,我想我也應該走了,希望你們能為我祈禱,阿門。

  這個故事是我想的,我想,我可以回答那個問題,因為人與物不同,其實人的壽命不一定比你長,人們在死去時,都是為社會工作着,當你們真正認識到自己並沒有找到快樂的真諦時,你就會一輩子痛苦,而蕊,蕊做到了。

  我們遲早會與蕊一樣,但是我們所取得的東西,應該比蕊更多。

  北京161中學六年級:付馬婉瑤

您正在瀏覽: 人與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與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