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追夢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追夢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我從小有一個偉大的夢想是作一個科學家,但是我一直認為自己十分的笨,可是有一天……

  一天,我聽到了一個故事,是關於愛迪生的。愛迪生出生在美國俄亥俄州的一個農民家庭,從小愛觀察、思考、提問、動手做實驗。小時看見母雞孵小雞,他也要親自試一試。居然小心翼翼地趴在一堆雞蛋上,餓着肚子從早到晚整整“孵”了一天。小雞自然沒有孵出來,道理卻明白了。這種逐漸形成的實驗興趣和驚人的毅力,為愛迪生一生事業奠定了基礎。愛迪生7歲上學時,由於愛提各種各樣奇怪的問題,老師不能作出適當的回答和引導,反說他是笨學生,3個月以後就離開了學校。從此,愛迪生在當過鄉村教師的母親指導下,自學英語、算術、化學、地理、歷史等多門課程。他最喜歡化學,常用自己積攢的零用錢買化學參考書和實驗用的儀器和藥品,並自己動手做實驗。他的發明創造不僅靠聰明才智,而且靠艱辛的科學實踐。例如他發明電燈時,光收集資料,就用了200本筆記本;為了找到合適的燈絲,先後用過銅絲、白金絲等一千六百多種材料,還用過頭髮和各種不同的竹絲,最後選中了日本的一種竹絲,經過燃燒炭化后,成為最初的燈絲。正如他自己所說:“發明是百分之一的靈感加上百分之九十九的血汗。”愛迪生不光彩的一頁

  有一次我聽科學老師說,黑色的東西易燃,用放大鏡對着太陽,把紙放在放大鏡的下面,就能燃燒起來。自從聽了科學老師說,我特別好奇,可是我怎麼也找不到放大鏡,終於有一天,我從店裡的柜子里找到了放大鏡,我高興極了,於是就去找黑色的紙,可是折騰了半天,材料還是沒找齊,難道就次罷休,不!於是我想起了老師說,用筆在紙是畫的很黑也可以。這時,我把筆找來拿了張硬紙,在紙上用筆塗黑。一切準備完畢后,就開始實驗了。

  我把紙放在了太陽底下,又拿起放大鏡對着火辣辣的太陽,在紙上就顯示出了一個小小的圓圓的光點。這難道是太陽的光嗎?儘管這火辣辣的太陽馬上將要把我“烤熟”,但是我不放棄,因為離成功不遠了。過了一會紙上有一個黑色的點出現了還有一股焦味,點越來越大,那是已經燃了,但卻沒完全燃了。我摸了摸頭髮,滾燙滾燙的,再不快我都快燒起來了,我心想。沒過多久紙已經燒起來了,火多麼的微弱,但是那麼的另人感到快樂,我成功了!火燒起來了!我將放大鏡拿開了,似乎知道了紙為什麼會燃燒:那是因為黑色易燃,又把它弄在容易燃燒的紙上,加上太陽的強烈的光,因此紙就燒了起來。

  這個實驗讓我知道了,不可以半途而廢,個讓我知道了,一個實驗是要多少的耐心,並沒有自己想的那麼簡單。

  正如愛迪生所說的:“發明是百分之一的靈感加上百分之九十九的血汗!”

  初二:王振宇

您正在瀏覽: 追夢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追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