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不應該這樣做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不應該這樣做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我不應該這樣做 

  在我的童年中有不勝枚舉的事,童年好似一個珍珠盒,裡面藏着一顆顆五彩斑斕的珍珠。當我想起一件件往事時,那件事總是情不自禁地湧現出來。 

  去年暑假,我跟爸爸媽媽來到鄉下奶奶家。有一天,吃完飯時,我吃剩下了好多飯,沒有吃完就下桌了。奶奶見此情景大聲的說:“把飯吃完!”我不耐煩地說:“我吃飽了!”“必須得吃!”奶奶瞥了我一眼生氣的說。我看着她生氣的樣子真恐怖呀,只得把飯給吃了。過了一會兒,我蹬着眼睛對奶奶說:“吃完了!”飯碗上還有米飯,我和爺爺種田,太陽炙烤着,你知道是多麼辛苦嗎?你還這麼浪費,古人說: 

  “鋤合日當午, 

  汗滴禾下土。 

  誰知盤中餐, 

  粒粒皆辛苦。” 

  你難道這些道理不懂么?”我不服氣地說:“我又不是古人!”爸爸媽媽看見了也生氣了就說:“婷婷,你太過分了!你怎麼不尊敬老人呢?奶奶批評的對……”我走到奶奶跟前對奶奶說:“我應該這樣做,我以後在也不浪費糧食……”說但這鼻子一酸,眼淚像泉水一樣湧出我的 眼眶。 

  奶奶這番話似乎讓我懂得了許多許多,農民伯伯種田很辛苦,我應珍惜糧食,珍惜農民伯伯勞動成果。

您正在瀏覽: 我不應該這樣做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不應該這樣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