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應該這樣做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應該這樣做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周六的一個下午,我和爸爸媽媽去紅松路買阿三生煎,經過菜市場時,一個穿着邋遢,約莫30歲左右的女人,抱着一個哇哇大哭的小孩子攔住了我們,操着山東口音對我們哭訴:老公上個月車禍死了,身上沒錢回老家,小孩子已經有一天沒吃東西了,看着她無助的樣子,以及小孩子因為饑渴而發出的吵鬧聲,我舉得他們太可憐了,我二話沒說,馬上把小背包拉到身前,掏出小皮夾子里全部的家當:三十三元貳角錢,塞在那個婦女的手中,那女人馬上雙手合起作揖:念叨着好人有好報……離開了。我這才抬起頭得意地看着爸爸媽媽,爸爸媽媽互相對視一下,然後會心一笑,表揚我說:幫助有困難的人,這是一個人的優秀品德,我自己也很安慰:這是我應該做的。 

  一個月後的又一個周末,我和媽媽去金匯路一家音像商店買碟,在店門口,一個抱孩子的女人又攔住了我們的去路,我抬頭一看:咦,這不是上次在龍柏菜市場門口碰到的女人嗎?大概她已經忘記了我們,這回操着四川口音說:老公二個星期前在建築工地摔死了,沒有車票回家,孩子餓了……我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腦,徹底糊塗了,我疑惑地看着媽媽,媽媽把我拉進了店裡,輕聲對我說:“看來那個女人是個騙子。”音像店老闆娘馬上說:“這個女人經常變換身份或變換手中的孩子在這一帶騙錢……” “啊!怎麼會這樣啊?”我很失望,也很迷茫。 

  回家的路上,我悶悶不樂,媽媽拉着我的手說,如如,你已經長大了,要知道這個社會本來就是複雜的,有好人,當然也會有壞人,我們不能因為上了一次當,就全盤否定自己,就抹殺掉我們心底最純凈的東西。善良,助人為樂是一個人的美德,你還是要堅持下去的……。 

  我若有所思:如果碰到需要幫助的人,我仍將會一如既往地伸出援助之手,我想我應該這樣做的,但是,呵呵,我從此也要多長個心眼才是……

您正在瀏覽: 我應該這樣做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應該這樣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