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隨處可見的數學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隨處可見的數學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們的生活中,數學處處可見,如:買東西錢給多了,要找多少錢?賣了多少東西,還剩多少?

  這不,我就遇到了幹活干出來的數學。

  一個星期天,我和爸爸到印刷廠撿頁子(有三種顏色的紙,三張為一份,撿好後放在一邊,形成了另一摞)。我撿了一會兒,四摞差不多厚了,這時,爸爸突然說:“晨晨,假設這四摞一樣厚,那麼,三張一份的那一摞佔總工作量的幾分之幾?”呀!爸爸是想考我數學呀,沒想到幹活也干出了分數應用題,這個爸爸真是存心難為我。我說:“四分之一。”“為什麼?”“既然是四摞,並且每摞相等,那麼每摞佔總工作量的四分之一。”“嗯,不錯!”我聽說我回答對了,樂的手舞足蹈。“慢着,那要是撿好的是無論沒有撿的其中一摞的四倍,那撿好的佔總工作量的幾分之幾呢?”我一聽,覺得有難度,剛才那高興的心情一下子沒了,陷入了沉思。我想了好久,才回答到:“是不是七分之四?”“說說理由。”“把沒撿的摞起來是三摞,把撿好的看成四摞,4+3=7,應該是七摞,而撿好的是四摞,四摞佔七摞的七分之四。對嗎?”這次我不太肯定了。“完全正確,比我這個‘數學能‘想的還簡單呀!看來,我得退職讓位了!”一席話說的我心裡既高興又不好意思。

  你看,是不是在生活中,數學隨處可見,應用廣泛呢?而且還很有意思呢?

您正在瀏覽: 隨處可見的數學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隨處可見的數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