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數學習題不見后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數學習題不見后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數學習題不見后 常熟市謝橋中心小學五(1)班

  吳姍姍

  快放學的時候,我的《補充習題》突然失蹤了,我在教室里找了好久也沒找到它,只好悻悻地回家了。

  我非常着急,第二天一到校,就問同學借了一本《補充習題》抄下了昨天的作業。做好后,我想:總不能一直借來抄吧?怎麼辦呢?回到家后,我正在苦思冥想,媽媽走過來對我說:“你呀,真笨!不會向老師借來全部抄掉嗎?我可以幫你抄呀!”“對,這個辦法真不錯!”我高興極了。但是,不一會兒,我又開始犯愁了:我平時數學學得不好,而且作業老是記錯,膽子又小,怎麼開口向老師借呢?媽媽看出了我的心思,不容分說地發布命令:“明天把《補充習題》借來。”看來,我只好硬着頭皮闖闖了。

  上課時,我望着數學老師,心裡像揣了只小兔子“怦怦”直跳,最終,我還是沒有勇氣向老師借,只好懷着忐忑不安的心情向媽媽“交差”。還是媽媽出馬,借到了《補充習題》,她連夜抄寫,終於抄好了一半。

  第二天,當我要把《補充習題》還給老師時,媽媽再三叮囑我:“別忘了對老師說,星期五再向她借。”我嘴上答應着,可心裡只要記住“星期五”就行。

  星期五,老師把《補充習題》收了起來,我想:老師把本子收上去了,我就算借到了又能抄到哪兒呢?於是,我便把“借,抄”的事情自圓其說了。

  回到家,媽媽幾次三番地問我有沒有借到《補充習題》,我總是支吾不答,最終把媽媽惹火了,她無情的棍棒像雨點一樣,落在我身上。媽媽把我打得好心痛,我被打得好傷心。

  唉,媽媽是一棵年老的樹,我就是一根無骨的藤。大樹為藤艱難地遮風擋雨,藤卻把它纏得越來越緊。藤呀,什麼時候你才能離開大樹,也能成為一棵樹呀?

  媽媽就是一把破舊的傘,我就是傘下躲雨的人。傘在人生的風雨中飄搖不定,躲雨的人卻死死地抓住傘柄不放。躲雨的人啊,你放了我吧,我已老態龍鍾!可我什麼時候可強大起來,為媽媽補好破洞,為媽媽擋雨呀!

  (指導老師:周莉花)

您正在瀏覽: 數學習題不見后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數學習題不見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