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無處可逃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無處可逃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又一年的春天來了,萬物欣榮,四季開始了新的輪迴,但是總有一些東西會讓我們痛,比如環境,我們有理由有責任去保護它。面對這些我不知道該說些什麼,我不知道該做些什麼,我只是寫,讓筆來訴說一些我們經歷過的,我們感受到的,抑或我們心靈感應到的,這是我唯一可以做的。

  我是一個孤兒,是爺爺把我拉扯大的。聽爺爺說我生下來時真是一個漂亮的孩子,圓敦敦的身體,又大又圓的眼睛,還有俊呆了的鬍鬚。不像現在,骨瘦如柴,細腳伶仃,眼睛深陷,渾身黯淡無光。那時候我是我們老鼠家族的驕傲。爺爺經常說,媽媽是受苦的命,生我時已餓了整整兩天,最後難產而去;爸爸為了給媽媽找東西吃,掉進油缸給淹死了;大伯是被人類投毒致死的;二叔二嬸被工廠排出的廢氣感染,得了癌症而死;小姨是因下水道廢液污染而早逝;我的奶奶則因“環境綜合症”也離我們而去。我是我們家族延續煙火的獨存了,和爺爺相依為命。爺爺為了不讓我受到任何傷害,就把家搬到了一個大垃圾堆后的牆洞里,他從來不讓我出去。只是偶爾有陽光射入家裡時,我會和爺爺並肩曬着太陽,透過光線,爺爺眯着眼睛,似乎在回憶:“嗨,那時候天很藍,陽光也很好……”事實上,爺爺對這個也沒有概念,彷彿遠古的童話,只是就這麼一代一代的傳下來。每天,看着爺爺拖着瘦小佝僂的身體出去,拖回來一塊硬饅頭或是幾粒花生,然後咳嗽得不能自已時,我的心都碎了。爺爺每次回來都要告訴我一些關於人類的新聞,可是我從來沒有見過人類。

  我想,對人類,我是恐懼的。終於有一天,爺爺出去后再也沒有回來,餓了整整兩天後,我不得不在一個寂然的夜晚偷偷溜出來,在這個完全陌生的環境里,我在附近的下水道旁發現了嘴裡仍叼着一個蘋果核的爺爺,他的身體冰冷僵硬。我頹然倒在地上。我沒有哭。默默地為爺爺合上睜着的眼睛,迎着蕭蕭的秋風,我昂起頭。我想:該是我一個人生活的時候了。

  我無處可逃。

您正在瀏覽: 無處可逃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無處可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