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讓墨汁無處可逃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墨汁無處可逃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生活豐富多彩,竅門無處不在。小竅門能幫我們解決生活中的難題。有一次,小竅門就幫了我一個大忙。

  那一天,我正其樂融融地沉浸在濃濃的墨香之中。寫着寫着,忽然,我一不小心打翻了墨水瓶,調皮的墨汁娃娃正大步流星地向我撲來,可我還是沒能躲過這一“劫”。雪白的袖子上“綉”上了幾朵黑梅花。我頓時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正在火燒眉毛之際,我靈機一動,把衣服脫了,盛來一盆清澈的水,然後把衣服浸泡在裡面,我看着袖子上的墨汁一點點沒了,心裡暗暗自喜。可好景不長,原本零散的“墨汁士兵”,現在兵強馬壯,變成了“墨汁軍隊”。一大片污漬使我垂頭喪氣。當我絕望之際,突然看見弟弟在看一個節目,正好是講教你怎麼處理生活中的“小插曲”,我也坐下來洗耳恭聽。主持人講了許多錦囊妙計,我也增加了許多“囊中之物”正巧有關於用米飯粒洗墨汁的方法,真是天助我也。這下就不用擔心吃媽媽的“竹筍炒肉絲”了,不用被罵得“狗血淋頭”。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奔向廚房,還好,還剩了一些熟米粒。我拿了一些走到陽台上,照剛剛介紹的方法做。首先我吧米飯放在有墨汁的地方,然後連續搓洗,衣服上的墨汁就全部粘在米粒上了,不一會兒,米飯全黑了,我換了一批新的“米飯糰隊”如法炮製,經過長時間的戰爭,墨汁軍隊想狼狽的小狗夾着尾巴,逃之夭夭了。我突然想到媽媽說過,洗臟衣服時,加一些醋就會變得像剛買回來時那麼新。所以我就滴了幾滴醋寶寶。我換了盆清水,再洗了一遍,衣服亮堂堂的。我把衣服擰乾,掛在陽台上。這時,“叮咚”的門鈴響了,媽媽回來了,我把事情一五一十地告訴了他,媽媽不但沒有批評我,反而誇獎我在生活中懂得用小竅門。我聽后,心裡比吃了十斤蜜還甜。

  “小竅門呀,小竅門,你可真神,幫我們把困難全解決。”其實在我們的生活中有許多的小竅門,只要我們細心觀察就能把小竅門一一找出來,為我們排憂解難。

  福建泉州晉江市成功小學五年級:許佳琪

您正在瀏覽: 讓墨汁無處可逃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墨汁無處可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