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數學老王 2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數學老王_2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2200字  編輯:得得9



  深圳市育才中學高一10班

  吳浩然

  

  高一新學期開學, 我們懷着無比自豪的心情跨入10班教室的大門。面對新教室、新課本,我們對未來的學習生活有着無比的渴望與幻想。然而,當我們仍沉迷在對新的學期的美好憧憬中時,我們沒有感覺到危險與恐怖正向我們逼近。他,邁着強勁有力的步伐,從遠處緩緩走來,隱隱約約中,他的眼中射出一束寒光,他抬頭望了望前方教室,嘴角露出了一絲不易察覺的冷笑……

  

  一、我是中國數學奧林匹克高級教練

  平頭,方臉,結實圓滾的身體,加上一雙細小冷酷的眼睛, 標準的北方人形象,如再給他配上一副墨鏡,儼如一個 “黑社會老大”形象。

  “我來自陝西,是中國數學奧林匹克高級教練,中國數學學會會員。我發表過初等數學、中學數學教學、數學競賽方面的論文百餘篇……。我們新班的數學教師一走上講台, 他就以他那強大的專業實力,給我們來了個下馬威,把我們全給震住了。然後,他又用粗誑而有力的語調向我們介紹了其輝煌的數學成就。當我們還在驚嘆不已的時候,接着他又問我們是否都想上清華、北大,以至於我們回不過神、喘不過氣,四座無聲。他嘮叨了好一會兒后,最後才向我們介紹他的姓: “三橫一豎”,聽到此話的同時,很多同學情不自禁地(或者說是自作聰

  1

  

  明)脫口而出 “豐”。以至於在同一時間內,有的同學仍然認定為他姓 “豐”。 也許是聽到此話的氣惱,他頓了頓,開始對我們實行他早已計劃好的 “恐怖活動”。正如他以後做的一樣,他將我們在其他學生還未正式上課前牢牢拴在了教室里,實行他持續幾天的數學競賽強化訓練。理由只有一個——因為我們班是數學實驗班。從此,我們捲入了一個“黑暗的白色恐怖”時期。

  

  二、“你信不? 我知道你不信.”

  所謂數學強化訓練,“強化”打頭陣。60道平面幾何提高題,對於在初中所學所剩無幾的我們無疑是一些世紀難題。 當我們面對其題海戰術而叫苦不迭時, 我們數學老師王老師以 “救世主”的身份出現在我們面前,以他雄厚的數學實力,展現了其華麗的數學解題方法。當他講到經典之處, 他總要習慣性地說: “ 我說這個成立,你信不? 我知道你不信。” 爾後, 他很是自豪地寫出了他的證明過程。多次之後,我們摸清了其底細,以至無論他說什麼,我們都義無反顧地回答: “信!” 他也倒聰明,常常故意說錯,讓我們說 “信”后,十分得意地說我們 “魚兒上鉤了” ,然後在黑板上寫了個大大的 “愚”字。從此以後,我們不得不認真聽他的 “數學大論”, 以免再次上當受騙。有時,他不小心在黑板上寫錯了東西,在我們一再提醒后,他卻一臉鬼異, 說是他故意寫錯的, 照他的話說, “我是想檢查你們有沒有認真聽課。”

  2

  

  三、“有反對的舉手!”

  對於數學的強化訓練,我們這些“活躍分子”怎能忍受得了?一天到晚坐在教室做題。為加強其地位的穩固性,他實施了一整套的“中央集權”政策,並使用其君主專制特權,對我們嚴加管制,適當使用 “威脅”, “壓迫”, “利誘”,甚至 “國家暴力”。 如果有同學上他的課不認真,輕者批評,重者 “嗖”的 “一拳”。(註:當然這拳是在空中高高舉起,輕輕放下,絕不傷人,但確嚇人)。如果你乖乖的就沒事,如果你上課不認真, 走過去一拳就把你 “撂平了”。 就這樣,數學課的課堂秩序是幾門功課中最安靜的一門。要說數學老王的中央集權達到頂峰時, 可比雍正時期的軍機處有過之而無不及。 當我們被其數學題整得東倒西歪, 不想再整天上數學課時, 王老師就會對我們進行“思想品德”教育,見還不見效,就使用他的絕招:“有誰反對上課的舉手!”我們一聲都不敢吭,還哪敢舉手反對。“數學老王”見無人舉手,臉上浮現出一絲得意的笑容:“無人反對,全票通過!”這一招可謂滅絕人性,殘酷至極,前不見古人,后不見來者。當然,革命黨人理當不惜在封建壓迫下流血犧牲,我們全班一致投票推舉班長張欣雨同志為民請願,“公車上書”,請“數學老王”放我們一馬。結果自然是悲壯的,我們的烈士欣雨同學雖未流血犧牲,但也被老王“趕”了回來。儘管如此,經過革命先烈們的前赴後繼,“數學老王”還是不得不做出了點讓步。就是在這位“數學老王”的磨練下,我們也練就一身硬本領,

  3

  

  我們的數學成績也在“突飛猛進”。

  

  四、“你們都是奴隸”

  正如“數學老王”所說的那樣,“如果你們只會做題,不會思考為什麼這樣做,及題目的來歷、發展等,你們都是題目的奴隸。”從而, 每當我們有一點走神之時, 王老師就會大聲說道:“奴隸們,看黑板。”我們又因此精神為之一振。數學老王常常鼓勵我們說:“如果你能做一道題,又舉一反三, 那你就是‘從奴隸到將軍’”。因此我們大唱義勇軍進行曲, 為了“從奴隸到將軍”,我們不斷努力,不斷創新。然而“數學老王”的要求更高:“我看誰能出題把我給‘撂倒了’,你就已經超過了我;看誰能在一個學期內將我超過了!”有了這個目標, 我們更加賣力。對於“數學老王”那一道道難題,我們的欣雨同學能快速解決,以致於黃天瀟仁兄(我的老鄉)敢於寫一篇小論文來破解數學老王的那“殘害無辜”、“滅絕人性”、“傷天害理”的難題,並在文中對“數學老王”進行“隱蔽”地“攻擊”,給數學王老師取名“數學老王”的外號,也堪稱經典。

  

  五、後記

  雖然我們對“數學老王”折磨我們的腦細胞“深惡痛絕”,但他從中教給我們的知識也使我們受益非淺。寫這篇文章是冒着被“殺害”

  4

  

  的危險,但惟一值得慶幸的是,王老師可能看不到此文,我將把這篇文章投寄到遙遠的家鄉。為了早日超過“數學老王”, 我們將不斷努

  力。 正是“革命尚未成功, 同志仍需努力”。我們將早日將革命進行到底, 獲得新民主主義革命的最終勝利。

您正在瀏覽: 數學老王2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數學老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