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有時講道理很傻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時講道理很傻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有時講道理很傻 

  一個在夜市裡擺攤的女人,賣的全是家用小東西,從水桶、衣袈、水果刀到梳子、桌布、牙籤,她的生意最好,其他人很不服氣:“憑什麼啊?”我的答案是:“因為她是個啞巴”。按理,能說會道的才有利推銷自己。但啞女有自己的一套,當顧客挑完東西,到她面前付款時,好飛快地在一個本子上寫下一個數字,再撕下來理所當然地給顧客,沒有人提出異議,與她費口舌討價還價。可來是沒有完全弄明白:為什麼人們就那麼信任她?本是生理缺陷,怎麼反而被這們女士經營成優勢? 

  有一個聖人,帶着自己的門徒不遠千山萬水來到他心中的理想國。沒想到,滿目荒蕪,物是人非,他大吃一驚,趕忙找到了一們老人詢問原因。老人冷漠地說:被滅了。聖人不相信:怎麼可能呢?他們可都是有大智慧的聖人啊!老人長嘆:正因為他們都是有大智慧的聖人,所以他們鬥不過流氓! 

  有們海歸朋友,在美國學的是工商管理專業,他講到一個有趣的經歷:美國談判專家建議,跟房東談判房租的時候,不要一個勁跟他在房子的價格上拉鋸,而應該問他:“你漲價後面的理由是什麼?”然後就這些理由對其進行剖析,讓他知道其中某些是站不住腳的,這就是“原則式談判法”。可是搬到現實社會,尤其是有不同文化背景的國內,房東還會有興趣跟你講這些道理嗎?有次,他就真的碰到這麼一位房東,在“海歸”朋友準備與其進行一番理論時,對方不耐煩地回答:“你不租,還有別人要租!”他不跟你談“原則”,他跟你講權利,或者乾脆什麼都不要談。 

  在生活里,經常會碰到無厘頭的人或事,所以,我們需要靈活應對,否則,講道理或拘泥於所謂的原則就可能寸步難行,“犯傻”也許比“犯錯”更容易摧毀一個人的心理尊嚴。這個世界永遠需要規則秩序,但我們也要有另闢蹊徑的智慧或胸懷,什麼時候講道理什麼時候玩無厘頭,是我們必須面對的無數選擇中的一項,比如說不清楚的時候,可以選擇筆談;講道理不行的時候,不妨吵架。一切就這麼簡單,有時簡單反而可以省去許多紛爭,會武功的人是不帶什麼武器的。

您正在瀏覽: 有時講道理很傻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時講道理很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