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故事中的道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故事中的道理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小時候我經常纏着奶奶講故事,其中有兩個故事我至今還記憶猶新。 

  1.驕傲的水珠 

  一張大蒲扇似的荷葉,舒舒服服地躺在水面上。 

  有一天清晨,荷池裡的魚兒一打挺兒,濺起的水花落到了荷葉上,一顆顆水珠在荷葉上滾動,好看極了。有一個孩子歡快地叫着說:“你們快來看喲,,那荷葉托着的水珠多美麗啊!簡直像一粒粒珍珠啊!” 

  水珠聽了,得意忘形,似乎自己真的變成了一粒粒珍珠。它對荷葉說:“看看,由於我的存在,才給你增添了光輝。人們到這裡來,不都是來看我的嗎?”荷葉微笑不語。 

  太陽升高了,水珠被蒸發了,荷葉上只留下一塊塊泥印。 

  2.傘的風格 

  盛夏,烈日炎炎,傘撐開身子,為主人遮住了灼人的陽光。 

  春秋,細雨綿綿,傘撐開身子,為主人擋住了淋人的雨水。 

  嚴冬,風雨交加,傘撐開身子,為主人抵禦了刺骨的寒風。 

  但是,一走進屋子,傘卻收攏身子,謙虛地躺在牆角最不惹人注意的地方。 

  小花貓不解地問:“傘大哥,您做了那麼多好事,卻默默無聞,這樣的生活有什麼意思呢?” 

  傘聽了,反問道:“如果人們需要我的時候,我蜷着身子躲起來,而用不着我的時候,我卻硬撐開身子顯示自己的存在,那存活在世上又有上面意思?能夠為人們服務,這是我最高興的事。” 

  從第一個故事裡我知道了聽到讚美聲就盲目驕傲,自鳴得意,其結果是可悲的;而從第二個故事裡我知道了只有默默無聞地無私奉獻,活在世界上才有意義。多聽一些故事吧!故事裡有着許許多多的道理。

您正在瀏覽: 故事中的道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故事中的道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