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道理系列(1)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道理系列(1)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時間 

 中國有句古話叫做“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這句話的意思相信大家都明白。這句不到15字的句子,卻蘊含著有些人一輩子也領悟不到的意思。 

 小時候,我就有一個理想,就是要當一個大作家。我想要自己寫一本小說。可是因為自己不珍惜時間,現在要寫也沒機會了。在三年級,我因為認字不好,所以就對自己說:“沒關係,還有很多時間。在六年級之前一定能完成的。現在先努力的學習。”之後,我學習就更加有幹勁了。 

 到了四年級,我認識的字也超過了兩千多個。我剛要寫,但是卻沒錢買本子,這時我也對自己說:“沒關係,時間還有很多。慢慢的省錢,一個學期一定可以省出買本子的20元。”之後,我就一直節衣縮食,爸爸給的零用錢,一毛也沒花。媽媽獎勵我考試的錢,也沒花過一毛。很快我就省出了50元。太好了,這下子就有錢了。 

 到了五年級,我開始寫了。可是每一本寫了不到10篇就放棄。因為我總覺得寫的題材不太好。就這樣,一本一本的寫,一本一本的放棄,到了最後,我什麼也寫不成。 

 六年級上學期的一個晚上,我坐在陽台上,望着天空那圓圓的月亮。我會想着3年我寫作的經歷,我非常的後悔。假如我能珍惜時間,現在我已經寫完了小說,完成我的理想。可是現在想寫也沒時間,六年級根本沒多餘的時間給我寫作。 

 月圓月缺,每個月都在重複,看似一樣,但時間卻一秒一秒的從我們的身邊溜走,一去不回頭。“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這句話,我用了3年的時間才真正的領悟的她裡面的道理。看來要明白時間的真正意思一點也不容易。

您正在瀏覽: 道理系列(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道理系列(1)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