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海邊那片榕樹林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海邊那片榕樹林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這是一個美麗的海濱小城。街道兩旁屹立着高大的樹木,來來往往的人流奔波着,繁華的街道上有着各式各樣的小攤,小店,每當太陽蘇醒的時候,一天中最繁華的早晨就開始了。

  海濱小城擁有一片漂亮的海灘。沙灘在清晨陽光的照耀下閃着金色的光芒,一朵朵嬉戲的海浪拍打着海面,把一隻只精緻的貝殼送上沙灘。海鷗翱翔着,歌唱着大海的旋律。

  在大海的旁邊,有一片榕樹林。金色的陽光被樹林濾下,斑斑駁駁的灑落下來。大扇似的一顆顆高大挺拔的榕樹挺立着,枝葉交叉在一起,如同一大片波浪起伏的綠葉海洋。喜鵲,百靈,都迫不及待地一展歌喉,那聲音萬分動聽。清晨的露珠在綠葉上滾動着,淘氣的跳躍着,嬉鬧着,還比比誰反射的陽光更多,更遠。

  在這個美麗的海濱小城,曾發生過這樣一件凄美動人的故事。若干年前,這裡還不是美麗的海濱小城,而是一個偏僻的小漁村。道路是黃土的,而不是如今的水泥;一座座低矮的土坯房歪歪斜斜,牆漆早已因為歲月的流逝而脫落了。貧瘠山坡上,有一棵榕樹,榕樹下有個同樣破舊的茅草屋,裡面住着一對相依為命的母子。他們像漁村裡的其他人一樣,靠打漁維持簡單的溫飽。

  一天,傍晚的太陽往西邊褪去,留下一抹最後的陽光點亮天空,夕陽的光輝染紅了天空和海洋,幾隻準備歸巢的鳥兒正向榕樹的樹冠飛去。孩子要出國留學了。母親緊緊的握住孩子的手,一遍遍叮嚀着:“要多穿點衣服,別凍着了,城裡有困難了,不順心了,就回來,娘等着你……”船漸漸遠去了,看著兒子一起遠去的背影,老人眉字間哀傷的皺紋,沁涼的晚風再也抹不掉了。

  以後,每天下午,老人都會站在送別兒子的那棵榕樹下,身子向前探着,眺望遠方,目光中流露出無限的失望,無限的思念和無限的擔心。日復一日,年復一年,連老榕樹都乾枯了。老人面色蒼白,頭髮變得花白,眉頭的皺紋一天天增加。有一天,老人不見了,乾枯的老榕樹下面,多了一座墳。

  一天,一個中年人風風火火的趕了回來,跪在了母親的墳前開始哭訴:“娘啊,您怎麼不等我回來呢?我在城裡念了大學,創了業,現在腰纏萬貫啊,您怎麼就不等我回來吧哦恩呢……”

  中年人買回了一千棵榕樹秒,種在這山坡上。若干年後,它們長大了,便成了這一片茂盛的榕樹林。

  其中有一棵榕樹,軀幹向海邊傾斜着,彷彿那位母親一樣。

  五一小學六年級:曹雨然

您正在瀏覽: 海邊那片榕樹林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海邊那片榕樹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