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誠信(舊石器時代版)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信(舊石器時代版)_15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誠信(舊石器時代版) 標籤:石器時代作文 童年時代作文 小時代作文 時代作文

  故事從何說起,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個人,也就是我。

  我住在小島的山洞裡,挨過一個又一個冬季是如此的困難,我和我同伴要找到足夠的糧食和水和木柴,每個晚上會有一個人,堅守在火堆之旁,如果火堆熄滅的話,洞外不停迴響着野獸飢餓的叫囂將欺近到我們的身邊。

  終於有一年,大旱來臨,我們即便山林覓盡也找不到糧食,眼看着洞中的儲藏的糧食日漸減少,長老們蹙額無策。

  每天,三餐縮為一餐,我們彼此面壁躺着,我們清醒地知道我們挨不了多久,每一次,兩人一組派出去的搜索隊大多一走就沒有回來。便回來了也只帶來失望的消息。

  越來越多的婦女和老人兒童死去,恐懼像夜晚的火堆照亮了每個人的心靈。洞外的野獸是早絕跡了,我心中的野獸卻不走,來來回回,發出低沉的陰森的聲音,不停地提醒着我面對着它的存在。

  那一天,輪到了我和另一個同伴走出洞外搜索,我們不知道走了多遠,汗水一點一滴的下來,在龜裂的大地上走,兩條腿瑟瑟地抖着。

  我不停地說著,糧食快完了,水也沒了。我的同伴目光炯炯地告訴我--回去也是等死,面對他的勇氣,我連一點的慚愧之情也不會有,我太餓了。

  “找到了,水,呵呵,還有,你看看,這是什麼果子,能吃嗎?”同伴驚喜地叫了起來。

  眼前也現了一片奇怪的植物,他們沒有花,沒有葉子,只有果實,我們從來沒有見過,我們不停地啃着,坐在地上,我們早已乾涸的眼眶滾下了眼淚。

  同伴抹着嘴說,我要回去告訴大家。我邊啃邊想着,把大家叫過來,眼前的果子也不過多支撐十幾天,但是我沒有多說什麼。

  回山洞的路上,我一直猶疑着,我的同伴腳步飛快地走在我的前面。我掏出早準備好的石頭,我心裡的那頭野獸跳了出來,我手中的石頭重重地對準他的後腦勺就是一下,他倒了下來。

  我明白了那麼多外出搜索的人為什麼都沒有回去。

  對飢餓的恐懼使得我不敢做出任何樂觀的打算,比如發現的果子是否足以支持我挨過這個冬天。

  我守着同伴的屍體看也不看,我告訴自己,即便死我也要死在所有人的後面。

  第二年春天,我回到了山洞,所有的人都已經死去,面孔中爬滿了蛆蟲,這讓我感到噁心,我燃起火把焚燒了洞中的一切。

  一年又一年,五千年很快就過去了,有了部落有了街市有了城鎮有過飢荒有過戰爭,我呢,憑足夠的智慧度過了我擁有的歲月。這刻畫著苦難的一張臉讓每個人感到誠信的力量,我一遍一遍地告訴所有的人,僅僅擁有健康、美貌、機敏、才學、金錢、榮譽是不夠的,只有誠信,誠信才能讓我們活下來,像我活得這樣的好。

  這一次,是史無前例的大洪水,剛開始,平原上一片餓殍,哀鴻遍野。很快的高山變為小島。洪水不停地追躡着我的足跟,我再一次地感到恐懼,但是我的周圍一個人也沒有,我看見那些相信我的人一個又一個地沒頂,沒頂之前還喊着我的名字。

  我絕望了,洪水漫過了我的腿,我的腰,我心中的野獸找不到一個噬食的對象。

  我閉上了眼睛。

  當我醒來的時候,我發現我躺在一艘小船的甲板上,兩個人抬着我的四肢。

  一張深目高鼻的面孔出現在我的面前,他低下頭,告訴我他叫諾亞,他自我介紹他是上帝的使者,上帝不滿意自己以前的創意,將收回所有的陸地再造成一個世界,駕馭的這艘小船廠只能載七個人,他們依次代表着世界未來七大洲的七個希望,--健康、美貌、誠信、機敏、才學、金錢、榮譽。

  “目前我已經找到了六個人,現在有一個問題,如果你答錯了,洪水就是你的歸宿,我也將再次揚帆尋找那個人。”諾亞說。

  在健康、美貌、誠信、機敏、才學、金錢、榮譽中你的位置是什麼?

  我笑了起來,說--誠信。

  現在大家知道了,為什麼這個世界充滿了謊言。只要我們活着並想活下去,我們就要不停地說謊,並告訴身邊所有的人,這就是誠信。

您正在瀏覽: 誠信(舊石器時代版)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信(舊石器時代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