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誠實的感覺真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實的感覺真好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媽媽雖然工作繁忙,可她對我的成長進步一直很關心。

  記得有一次,媽媽終於得到了公司的批准,可以休假幾天。我心想:媽媽好不容易看可以休假幾天,你應該好好地讓她休息。因此,我必須得多幫媽媽干一些家務活。

  第二天早晨,我很早就起床了,媽媽可能是因為工作太累了,所以會比較晚一點起來。我悄悄來到廚房,挎上籃子,來到了市場,我買了許多青菜和水果,還有一斤肉。我正準備要回家的時候,突然想起媽媽最喜歡吃魚了,所以就來到魚攤前,買了一條大鱸魚,在那位叔叔找錢給我的時候,我數了數,發現那位叔叔多找給我三元錢,我心裡樂滋滋的。我怕被那位賣魚叔叔發現,就匆匆忙忙地跑回家了!

  回到家之後,媽媽正好起床了,看見我去買菜,開心地對我說:“真不愧是我的兒子,會體貼媽媽了,而且你買的菜樣樣齊全!”我聽了,心裡比吃了蜜還要甜100倍。我還得意洋洋地說:“我不僅買了菜,而且還賺了三元錢呢!”當我把那位叔叔多找給我錢的事告訴媽媽之後,媽媽那帶着笑容的臉,一下子就晴轉多雲了。讓我坐在她的腿上,語重心長地對我說:“錢鑫,你知道嗎?你雖然佔了小便宜,但你拿走的卻是那位叔叔的血汗——錢啊!”聽了媽媽的話,我心裡的那位天使對我說:“快把錢還了吧!”可是我還在沉默,到底要不要還呢?如果不還,良心過意不去;如果還了,剛才不還,覺得太不好意思了!

  媽媽看見我在那邊發獃,彷彿看透了我的心思,就對我說:“只要你把錢還了,有什麼不好意思的呢?說不定那位叔叔還會誇獎你呢!”

  聽了媽媽的話,我飛快地跑回剛才買魚的地方,把錢還給了那位叔叔,那位叔叔誇獎我說:“你真是一個誠實的好孩子啊!”

  我走在回家的路上,覺得心裡十分的舒淌,心想:誠實的感覺真好啊!雖然沒有得到那點小便宜,但我的心裡卻坦蕩蕩地,這是的天彷彿更藍了。我得感謝媽媽,是她讓我體會到了這種美好的感覺啊!

  四年級:楊錢鑫

您正在瀏覽: 誠實的感覺真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實的感覺真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