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誠實最可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實最可貴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讀《金色的羽毛筆》有感 

  江蘇省儀化二小六(2)班 余笑天

  一口氣讀完了《金色的羽毛筆》這本書,我被主人公樂樂的誠實和勇氣深深吸引,我彷彿看到了眼前的樂樂正向老師主動承認錯誤的情景。 

  樂樂太勇敢了!他本是一個繪畫水平不太高的可愛男孩。為了能在全國繪畫比賽中取得好成績,樂樂偷偷拿走了大發明家老頑童爺爺的金色羽毛筆,因此獲得了一等獎。可是,好景不長,這事不久就被老頑童爺爺發現了。在老頑童爺爺的耐心引導下,樂樂終於鼓足了勇氣,把真相告訴了老師。老師不僅原諒了他,還給予了他一個特殊的獎項——“誠實榮譽獎”。 

  對照樂樂,想想自己,我感到臉上一陣陣哄熱。 

  記得在二年級期中考試時,我數學沒考好,卻對媽媽說得了滿分。媽媽見我說話時有些猶豫,便開始懷疑我了。我憂心忡忡,遲遲沒敢說實話。最後,我結結巴巴地對媽媽說:“我考了——考了——88分。”媽媽聽后並沒有批評我,而是教育我要做個誠實的好孩子,告訴我誠實永遠是人生最可貴的品格。 

  古今中外已有許多人在這方面給我們做出了光輝的榜樣。如家喻戶曉的《曾子殺豬》傳說中的“曾子”;二年級學過的《誠實的孩子》課文中的“打碎花瓶的小列寧”;還有《華盛頓與櫻桃樹》的故事中的“華盛頓”,他們都證實了誠實的可貴。 

  其實生活中又何嘗不是呢?本學期,在我競選大隊委的那一天,我的同桌金之程坦率地告訴我沒有投我票,並指出我還需要改正的缺點,我不僅沒有責怪她,反而很感激她,並為她這種誠實的品格感到自豪。從那以後,我更覺得她是最值得我信任的朋友。 

  可見,誠實是一個人的品德,別失去他人對你的信任。只有誠實守信,才能快樂人生。 

  想到這兒,我忍不住又翻開了手中的《金色的羽毛筆》,我要與樂樂共同追求——做一個誠實的好孩子。

您正在瀏覽: 誠實最可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實最可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