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誠實最可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實最可貴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童年的生活多姿多彩,像一隻芳香四溢的花朵;像一個裝滿小秘密的寶盒;像一條清澈見底的小河;像葡萄架上那一串串晶瑩可愛的葡萄。就讓我摘下那顆最紅的,最紫的,最美麗的那顆給你們說說吧!

  記得在我小學一年級的時候,因為嘴饞,每次看見校門外賣的那些小吃,我都會垂涎欲滴。因為不敢跟爸爸媽媽要錢,每次都向外公要錢買吃的,但每次他都會一口回絕。他說過,小吃一點兒也不幹凈,吃了會拉肚子。我一直都不相信。為什麼我的同學到外面買吃的,他們就不生病?

  在回家的路上,我一直在思考:怎樣才能得到錢去買吃的呢?向外公外婆要也只有死路一條。看來我得“智取”——偷,這五角錢啦!

  回到家后,看見大人們正在忙碌,我趁他們不注意,一溜煙跑到了他們的卧室,立即拿出錢包,取出五角錢,放在我的書包里。

  第二天,我早早地到了學校,打開書包準備拿出課本時,我又看見了那五角錢,歡喜之心油然而生。上課時也心不在焉。啊,終於放學了,我拿着那五角錢,慢慢地走在操場上,手一直在顫抖,腦海里冒出種種想法:大人們每天工作掙錢這麼辛苦,我拿他們的錢應該嗎?拿都拿了,何必想這麼多,不買可惜啦……我衝出校門,買了包零食,吃了,但內心卻有種不安的感覺。

  回家前,我趕緊抹了抹嘴。一進家門,外婆看我回來了,馬上質問我:“你是不是拿了我包里的五角錢?”我聽后,身子一顫,嚇出了一身冷汗。想:如果說了是我拿的,那我起不是自投羅網,會被大人教訓的。想着,我結結巴巴地說:“沒……沒有。”外婆聽后,把我拉到身邊,語重心長地說:“孩子,這五角錢沒有多少,我不會在乎,但是我在乎的是你的行為。你拿了就拿了,不過千萬不要有撒謊的念頭,那樣只會失信於人。你想什麼東西,只要條件具備,大人都會滿足你的……我聽着,心痛着,淚流着,從來沒有這麼心神領會過。外婆的一番話,印在了我心裡,使我深深的記住誠實是多麼的重要。

  自打那天起,我在也沒有干過類似的事。每當想起這件蠢事,我都記憶猶新,因為它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誠實最可貴。
 

您正在瀏覽: 誠實最可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實最可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