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不誠實確會惹人厭惡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誠實確會惹人厭惡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不誠實確會惹人厭惡 標籤:不誠實作文 厭惡作文 誠實作文 誠實的人作文

  小時候,我便是個不聰明的孩子,當然,小孩子又能聰明到哪裡去?雖然與其他小孩一樣有着不聰明的性格,我卻依舊格格不入。因為,我不單止不聰明,我還喜歡自作聰明。當我對一件事無能為力的時候,我總喜歡按照自己以為正確的方法,妄想改變整件事,從而達到自己的目的。

  小學二年級的時候,老師總對打小報告的同學論功行賞,從而使我們班上流行起一股‘檢查風’。小至禮儀談吐,大至抄答案罵粗口,無一沒有規定檢查的同學,檢查員從不徇私枉法,做錯事了的同學都會記在小本子上,如實上報,而對於不守規矩的同學老師一向是嚴懲不貸,這種流行風使我一整年都過的戰戰兢兢。眼看就要學期末了,我馬上便能如獲大釋,卻在最後關頭犯了個小錯——

  忘記叫媽媽簽署學生手冊了。眼看檢查手冊的班長即將走近,我卻剛剛發現沒有簽名。我開始手足無措,這簡直是在我光潔的人生中蒙上污點啊!我小心翼翼的度過了一年,班上大大小小十幾個檢查員的本子上沒有記過一個我的名字!可現在……我抓耳撓腮,十分不願在此刻失蹄,卻也無可奈何,畢竟是我犯了錯,只能原地待命似得等着班長越來越近的腳步。

  像是過了一個世紀這麼長,班長終於走到了我跟前,伸出手向我討手冊,我遲遲不交上去,看着我故作鎮定的表情,班長瞥了我一眼,像是在說:哼,你也有今天。我怒火中燒,見不得他如此瞧不起我,抓起手冊和圓珠筆便向外逃。

  最後,我在女廁所的一個隔間落了點,我不禁捏了一把汗,逃跑的時候不覺怎樣,事後我才兩腿發軟,這是我平生第一次做這種事,如此明目張胆的帶着我的‘犯罪證據’就跑到了別地。但我又一想,還沒有人知道我沒簽手冊啊,我自己簽了手冊帶回教室,再丟掉圓珠筆,一定無人知曉!我像是見到了希望的曙光,簽字的時候手卻有點發抖。

  簽好了手冊,我猶豫不決的回到了教室,班長已經檢查到另外一排座位的同學了,很好!沒有人注意我回來了。我坐在位置上,理直氣壯的喚着班長,“喂,班長,你還沒檢查我呢。”班長聞聲望來,目光中帶着不屑,卻還是走到我跟前,翻開我的手冊替我檢查。看見我歪歪扭扭的簽名,班長說,“自己簽的吧?哼。”我不安的縮了縮脖子,生怕他揭穿我。但他只是轉身走了,不願再理睬我,但從此,他直至小學畢業都再沒理過我。

  我的心情本來是如釋重負,但卻被另一種更沉重的心情代替。如果當時我不逃跑,坦誠的告訴班長我忘了簽名,再不濟也只是會被記名會被上告,之後接受並完成我應有的懲罰。但恰恰相反,我相安無事,而且因為手冊事件我更加謹小慎微,所以我整個小學都沒被記過一次名。但也許是有得必有所失,我永遠無法被班長諒解和被自己原諒,誰會願意和一個不誠實的人交朋友?換我自己,我也不會願意!我甚至一直在後悔,畢竟人誰無過,何況我犯的只是這麼一個小錯,只要我勇於認錯、改過自新,那我還是清清白白的,但事實卻是我不知悔改、一錯再錯,還掩埋了自己的錯誤整整四年。當時的我,可以說我自己還小,還不懂事,但這件事卻藏在了長大后的我心中,忘不了,也去不掉。

  香港鳳溪第一中學初二:張米樂

您正在瀏覽: 不誠實確會惹人厭惡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誠實確會惹人厭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