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給予了母愛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予了母愛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給予了母愛

  白城三中二年十四班  楊淋元

  不知老天爺有什麼傷心的事,哭了如此長的時間,我大意的認為外面的雨對我構不成任何影響,就穿着平常的裝束出門了,包括那雙透氣的旅遊鞋。這場也不貫着我,結果可想而知,我是穿着那雙旅遊鞋“游”回了家中。

  第二天,我看着簡易的鞋架,鞋實在少得可憐,我嘆了口氣,只跟媽媽吱呼了一聲,便穿着媽媽的鞋踏上了上學的路。鞋底太硬,鞋尖太磨腳,這是我的第一感覺,但沒有辦法,只能這樣。

  一在過去了,踏着這雙鞋,我是能少走路就少走路。終於挨到回了家,我趕緊脫下這雙“刑具”,無意間看見了腳趾上被磨紅的泡,不禁抱怨:“這是雙什麼破鞋呀,媽媽就穿着這樣的鞋子東奔西跑做業務的嗎?”我有點不敢相信,但事實上就是連着這雙鞋媽媽的腳,卻不曾抱怨過。我腦海里浮現了另一幅畫面,那天,我和媽媽鬧了矛盾,媽媽確實說了幾句氣話,但青春期的我們總會有更多的話等待着父母,我狠狠得反駁了媽媽,“你憑什麼說我,你為什麼讓我出生在這麼窮酸的家庭。你說你給予我這麼多,那麼多,我到要問問你給予我什麼了。柜子里最貴的鞋是姑姑買的,最時敞衣服是小姨買的,其它的漂亮衣服也是撿別人穿過的,你說說你給予我什麼了?”雖然是實情,但經過我帶刺的表達卻像刀子插進了媽媽的心。

  媽媽被我說得怔在那裡,瞪着大眼睛,那雙無神的眼睛里充斥着委屈,張惶,驚訝,默默地忤在那裡,被我的無理取鬧弄得像啞巴,落魄得可憐。

  想到這裡,我不禁陷入自責。我真的像個狼崽子面對着媽媽那顆赤紅的心不會珍惜,匆匆歲月中,多添了數條疤。而那顆心呢?卻始終沒有變也不會變,還是那般赤紅,用熱去感化我,且一直堅信,我會回頭,看看它撫慰它的疼痛,那對它是幸福的,為了那份幸福,為了那份執著,它可以把所有痛苦化作快樂去接受。

  曾幾時份,我認為給予是在困難中及時的雙手,曾幾何時,我庸俗地認為給予是物質上把自己不重要的給那些需要的人。我個母親節我在氤氳了的眼中終於看到了給予的真正意義,給予就是我穿100元的鞋,她卻穿36元的鞋,給予就是給我吃營養的飯菜,留經自己粗茶淡飯,把自己認為好的東西給了她愛的人,這便是給予。十幾年如一日的一直默默付出,這便是給予。

  媽媽給予了什麼呢?是她純潔有愛……

您正在瀏覽: 給予了母愛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予了母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