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是音樂給了我力量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是音樂給了我力量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音樂是一泓清泉,能使你枯涸的心靈得到滋潤;音樂是一席忠言,能讓你發覺生命的真諦;音樂是一種興奮劑,能使你充滿活力重拾信心;音樂是一劑良藥,能使你殘缺的身軀得到升華……

  馬失前蹄的痛苦不必再詳解,灰心喪氣的心情想必人人皆知。又一次的失敗,帶給我一記沉重的打擊。打走了信心,打走了希望,也打走了殘餘的幾分力量。天似乎不再藍,繼而飄起了稠密的細雨,萬般無奈,只得塞進耳機,聆聽我在愛的音樂。

  起初,是一首和諧安寧的威尼斯之歌。婉轉悠揚的旋律充斥了我的身軀,那安靜協和的曲調撫摸着我的心靈,平靜,漸漸平靜。彷彿細雨滑過,宛若細膩的絲綢輕輕舞動,更好似那平靜的海面的絲絲微波蕩漾。想不平靜都不行了,那宛如陽春白雪,天籟之音的曲調使願以為世界上只有假,丑,惡的我心中湧起一股莫名的發現真,善,美的喜悅。

  緊接着的第九交響曲則表達了全然不同的聽覺效果。那蓬勃的氣勢,洶湧波濤般的急速旋轉的音符,一次次搏擊了我的心靈。朦朦朧朧之中,依稀看到雙耳失聰的貝多芬緊咬着木棒,將另一端伸進琴箱,大汗淋漓的進行創作的畫面。上帝在賜予他一份天才的同時,同時附贈着好幾倍的困難與艱辛。艱苦奮鬥,埋頭創作,即使他已經雙耳失聰!

  震撼的樂曲還沒落幕,腦海中又湧起了帕格尼尼的身影,他經歷的困苦是常人幾乎無法想象的——三歲的麻疹,七歲的猩紅熱,壞掉的聲帶,長達十二個小時的艱苦創作。而他的成就又是令人無法相信的——使帕爾馬首席音樂家羅拉從病榻上跳起來,讓人民尊稱為“共和國最偉大的音樂家”。他別具一格的旋律征服了歐洲,征服了世界。但,他是一個啞巴。

  我心中已激蕩起了信心的潮水,緊接着的《真心英雄》又使潮水徹底擊垮了自卑。那悠遠流長的音樂伴隨着最美麗動人的歌詞,給了我力量!是啊,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到彩虹,沒有人能隨隨便便成功。我有什麼資格不重拾信心,勇敢的面對現實呢?我憑什麼不能成功?相信我的人生能夠從此變得與眾不同!!

  是音樂給了我力量。

  武漢市第六中學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是音樂給了我力量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是音樂給了我力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