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她給了我力量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她給了我力量_1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當你已迷失在失敗的海洋時,即使只是一個微笑,也會讓你找到振作起來的力量,找到前進的方向。有時候,一個溫暖的目光,一句鼓勵的話也會給予一個人力量,改變一個人的人生。而她,也許沒有改變我的一生,但在我那些黑暗的日子裡曾給予我陽光,她給了我力量,希望與前進的方向。她就是Z老師,我的語文老師。

  初一的第堂語文課,算是我黑暗時代的開端。那節課講評了語文的開學測試,而我得了八十五分的成績,是全班第二名。因而,當Z老師那堅毅而又漂亮的黑眸嚴厲地瞪着我們是時,我不以為然。因為第一次的成功加上小學時不費吹灰之力就能讓語文成績拔尖的經歷讓我對Z老師的話置若罔聞。每天晚上,我都不重視常規作業。以至於後來,我的平時成績一直處於不及格狀態。‘考試’‘煩’‘又考砸了’,這些詞大概成為那些日子的代名詞了吧,一次次的失敗,漸漸把我推向放棄的深淵。傷心,漸漸變成絕望與麻木,包裹着我受傷的心,我把自己的痛苦與無助埋藏在冷漠的外表下。而那次百次測試,讓我徹底爆發了,得知成績的時候,我的心裡針扎般絞痛。為什麼?盯着那醒目的分數,我默默無語。回到家,我的淚水決提了,再也忍不住,幾周來的悲傷,絕望,組成了無盡的淚水,而在一旁的媽媽也對我的表現無可奈何。

  第二天,我去找Z老師判改錯,出來的時候,z老師跟在我的後面,手臂輕輕的搭上了我的肩膀,輕柔的撫摸着我的背。她望着我,用極溫柔的語氣說道:“小s,你的作文寫得那麼好,為什麼成績遲遲上不去呢?”z老師的聲音裡帶着濃濃的關切與淡淡的失望,那話語如同春風般柔和,溫暖,打開了我的心扉。她的笑容淡淡的,卻充滿慈愛。她那烏黑漂亮的眸子明澈而堅毅,但此刻卻閃着柔和的光芒,平時那眼眸中的嚴厲一掃而光,留下的只有無限的溫柔與微微的失望,那眼神似乎融化了我心中的冰雪。第一次,我感到了老師對我的期望與失望,那是一名老師對學生髮自內心的期望和學生失利后的失望。那失望刺痛了我,我頓時感到一股前進的力量,我不能辜負老師的期望。

  努力,拼搏,我開始奮起直追。那次寫景專題測試,我考了全班第二,當老師含笑着宣布成績時,望着老師那清澈見底的黑眸,我微微笑了。Z老師,這也有您的功勞!

  當我把這件事寫進隨筆時,Z老師在後面寫了“繼續努力”四個字。我似乎看到老師那漂亮堅毅的黑眸含笑着,彷彿聽到一聲柔和的“小S”在耳邊縈繞。短短的四個字,卻讓我感到無限溫暖。這四個字包含了老師對一個學生的多少期望啊!我想到了一個故事:“一個孩子本來毫無自信,但老師在他的作文先批了“繼續努力”四個字,這四個字卻讓他成為了一名作家。”有時候,我覺得我就像那個孩子,被老師鼓勵着,找到了自信。每當Z老師溫柔的看着我,用柔和而又溫暖的話語說道“小S”,我都能感到溫暖。Z老師依舊雷厲風行,但在那堅毅的黑眸背後,我看到了被隱藏的師愛。這學期的說明文專題測試,我與另兩位同學考了全班第一。把成績又一次記錄到隨筆里,得到的還是“繼續努力”四個字。“繼續努力”,短短的四個字,卻鼓勵我前進,給了我前行的力量。

  Z老師曾在我的隨筆里批道:“親愛的小S,謝謝你近一年來對我的支持,理解。我傷心時,你安慰我;我被非議時,你維護我……這世界因為有你,我才覺得生活還如此美好。”而我想說:“親愛的Z老師,謝謝您近一年來對我的鼓勵,幫助。我失敗時,您鼓勵我;我感到絕望時,您給我力量……這世界因為有您,我才覺得生活還如此精彩!

  是的,有時候,一個溫暖的目光,幾句鼓勵的話也會給予一個人力量。她給了我力量,讓我找到了希望與前進的方向。她帶給我的,絕不僅僅是幾次優異的成績那麼簡單,她帶來的,是黎明前的曙光。我的生活因為有她,才如此精彩,如此充滿希望。她給了我力量。

  十一學校初一:孫雨欣

您正在瀏覽: 她給了我力量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她給了我力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