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書,給予了我力量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給予了我力量_7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書,給予了我力量

感謝書!是書,讓我走出了自卑的陰影,讓我重見陽光;是書,打開了我緊閉的心扉,讓蒙蔽的心放飛。

從前,我是一個內向的孩子,膽小、懦弱。也許是因為相貌不夠美,也許是因為自我封閉,不擅言談,也許是同學的嘲笑讓我自卑,老師的不在意讓我失落,我覺得自己似乎成了一個多餘的人。

直到那天,我漫無目的地有街上走着,目光忽然落在一家書店裡:一位女士,沉醉在書中,顧不及垂下的一縷黑髮;一個孩子,手指着字,一個字一個字地念,很吃力卻很專註……我迷惑了:書真的那麼誘人嗎?伴着一頭霧水,跨進了店門。我一邊環視一邊朝前走去,目光落在一本精緻的書上——《醜小鴨》。我饒有興趣地一個字一個字拼念出來:“一天,鴨媽媽……”念着念着,我完全投入進去了,時而為醜小鴨的命運而惋惜,時而又被它毫不氣餒的意志所感動。醜小鴨,顧名思義,這是一隻很醜的鴨子。從它一出生,就受到父母的厭惡,兄弟姐妹的譏諷;后又流落在外,遭到小鳥的嘲笑,獵狗的追逐,醜小鴨只能白天躲西藏,晚上才出來找吃的。即使在恩人家裡,它也屢遭女主人嫌棄,貓和雞的輕視諷刺……但它並不氣餒,最後成了一隻高貴優雅的白天鵝……

想想自己,從出生到現在,父母、老師都沒有嫌棄過我,而醜小鴨那麼艱苦的日子熬過來了,我這小小的一點挫折還算什麼呢?“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長得如何又能怎樣?……不知不覺中,我的體內湧起了一股無法抗拒的力量,這力量推動我前進,鼓勵我向上。從此我變了,變得開朗樂觀了,變得積極上進了。同學們都說我長漂亮了,變可愛了。其中緣故只有我自己知道。

書,是我情感世界中的一縷陽光,溶化我心中的冰庫;書,是靈丹妙藥,醫治我心靈的創傷;書,是一雙溫柔的大手,打開我自卑之窗,讓溫暖的陽光照耀我封閉已久的心。

書,給予了我力量!

縉雲縣水南小學六(2)班   趙燭紅

指導師  陳曉麗

您正在瀏覽: 書,給予了我力量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給予了我力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