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思念姐姐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思念姐姐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同齡人

 北京市石景山區 師範附屬小學六(2)班 鄧宇田   在北京西五環衙門口一個偏僻的衚衕里,十幾個五、六年級的外地學生正在進行拔河比賽,只見他們異常興奮,嘻笑聲使衚衕充滿了生機。隨着科技水平的發展,各式玩具新穎別緻,城裡的孩子想起這個老掉牙的遊戲都會不以為然,可他們卻玩得開心又投入。因為他們都是外地來京打工人員的子女,由於受生活環境的影響,與我們這些生活在蜜罐中的孩子形成了很大的反差。

  樸素而不合身的穿着是這些孩子留給人最深的印象。瞧!一個稚氣未脫的小姑娘,忽閃着大眼睛,十分惹人喜愛。夏天的太陽火辣辣的,可她卻穿着一身成人衣服,站在路邊滿頭大汗。一個小男孩靜靜地看着小夥伴們嬉戲,可是他卻由於長褲子下面隱藏着的一雙碩大無比的雨靴而無法享受這份快樂。

  破舊的小木房是這些孩子與家長的“憩棲之地”,房子的面積只有幾平方米,一塊塊大小不一的磚頭暴露在表面,依稀可見,給人一種很不穩固的感覺,似乎稍一震動都會有塌陷的危險,可他們在這種簡陋的環境中卻無憂無慮地生活着,享受着童年的快樂。

  衚衕里,小販們的三輪車把道路堵得水泄不通,叫賣聲此起彼伏,四周凌亂地擺放着各種東西,垃圾隨處可見,整個街道瀰漫著一種令人無法忍受的臭味。

  我真無法把衙門口的這條衚衕與繁華的北京城聯繫在一起,我為我的同齡人每天生活在這樣的環境下感到憂慮。真希望他們的家長能克服因難,儘快改善生活環境,也希望北京市政府能下決心,不僅加快整治力度,而且還應發動全市人民伸出友誼之手,幫助他們邁出困境,為迎接2008年奧運會在北京成功召開做出貢獻。

  指導教師:任海麗

您正在瀏覽: 思念姐姐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思念姐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