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收穫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收穫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太好了,要去陶吧了。咦?有人會奇怪了,陶吧是幹什麼的?對了,陶吧當然是陶藝培訓基地了,可以參加陶藝培訓是多麼讓人激動的一件事啊! 

  星期五早上七點半,我們就坐上了開往景德鎮陶藝培訓基地的車。過了兩個多小時,我們便到了目的地。一下車,我們便不由的讚歎道:“這裡真大呀!”四周綠樹成蔭,空氣清新,先前暈車的跡象早已被拋到了腦後。我們先去聽了關於陶瓷的介紹,大概了解了一下,接下來,老師把我們帶到了拉胚室,先看老師個我們做示範:將你把放在一個旋轉地轉盤上,隨着轉盤的旋轉,用手把泥巴做成自己想要的形狀。他的動作嫻熟,沒一會兒一個碗就做好了。老師跟我們說,她是學了三年才達到這個水平的。我看了看,心裡想:也不是很難嘛,我一下子就能做好了。老師教完了,我們便開始實戰練習了。老師說了,至少要三個人一組一個人是做不好的,我變和陳明鈺、蔡婷鈺組成了一組。我們先去接了半盆水,應為做的時候要沾水,要不然泥一下就幹了。老師看我們接好水就給我們發了一塊泥巴,於是我們打開電源,開到三四檔的樣子,就把加工好了的泥巴放到轉盤上,我們分好了工便開始做了,我在腦子裡回憶了一遍老師的做法:把泥巴拉長,再找到中心點,用大拇指用力按下去,接着只要固定形狀就Ok了。我們把泥巴放到轉盤上,我先前以為很簡單,可是我想錯了,這泥巴好像不喜歡我們似的,先開始他是到處亂飛舞,一下子飛到水盆里,一下子飛到地上,一下子往我們懷裡飛,好不容易才讓他安靜下來,可是問題又來了,它不是從中間斷開,就是變了形,要不就是快要做好了而碗邊卻搭了下來。 

  這時候,我看了看我那雙泥巴手和那沾了泥巴的衣服、褲子,真想放棄,坐在一旁發獃。這時候我看了看身邊四、五年級的弟弟妹妹,他們也失敗了,可他們仍然堅持着,不放棄,仍繼續做着,我心裡非常慚愧,想到自己連四、五年級的弟弟妹妹都不如,我的臉就火辣辣的。這時我聽見蔡婷鈺正在催我:“王可怡,快點來幫忙呀,在那兒發什麼呆呢?”我看了看他們認真的樣子,我打消了剛剛的念頭,又恢復了剛才的鬥志。終於在三人的共同努力下做好了一個碗,雖然他的樣子丑了點,碗邊是往下搭的,但是我的心裡卻比吃了蜜還甜,我們還給它取了一個名字,叫喇叭碗。因為這是我們共同努力的結果,所以我認為它比任何一個碗都要好看、漂亮。 

  “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這句話,我深深理解了它的含義。“失敗乃成功之母”,在失敗之後我們成功了,我嘗到了這種勝利、喜悅、甜蜜的滋味。

您正在瀏覽: 收穫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收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