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王安石毀稿》有感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王安石毀稿》有感_4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看了《王安石毀稿》后,我受到了很大的啟發。

  王安石在文中講的一句話,讓我深受感觸——“文學在於創作,一個人的文章應當有自己獨特的見解不能與別人雷同。”

  過去,我對着一點毫不在意心想:不就是抄一下嗎?有什麼大不了的?又不會從身上掉一塊肉下來!在學五年級上冊這本書期間,也就是五年級上半學期,好朋友婁小子(昵稱)來找我,說是剛剛寫了部小說。我仔細的看了一遍,覺得特別喜歡。回家以後就把這個抄在自己的本子上,後來婁小子發現后十分生氣,所以我們倆個從此絕交,我想和這一件事脫不了關係。

  今年過年回老家,我和表妹在一起玩,表妹跟我說在她班裡的一位同學,他不好好用拼音寫短篇作文。(表妹才上二年級,班裡的同學和她一樣有很多字不會寫,老師就讓他們用拼音寫作文)就把同桌的作文拿來抄,結果在老師批改作文時發現了,可想而知,那位同學被老師狠狠的批評了一頓。

  不管是第一件事,還是第二件事,反映出來的就是,抄了別人的東西總沒有什麼好的結果,即沒有新意,又侵害了別人的創作。

  王安石說的對,文學作品不能與別人的雷同。

  六年級:撫琴樂女

您正在瀏覽: 讀《王安石毀稿》有感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王安石毀稿》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