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難忘的教訓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教訓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今年9歲了,不管在生活中還是在學習上,都犯過不少錯誤。但這次犯的錯誤給我的教訓最難忘。 

  那是一個星期四的晚上,我正做着數學作業,為算式里的阿拉伯數字發愁,眼睛還不時東張西望,我突然看到爸爸書桌上的計算器。“用,還是不用,是用,不用……”最後,我提心弔膽的地拿起爸爸的計算器,按下消音鍵,然後,飛快的地算起來…… 

  作做完作業后,我趁爸爸不注意,把計算器放回了原處。按照慣例,每次寫完作業,都要給爸爸檢查。爸爸檢查完后,好奇的地問:“你今天晚上的數學作業一個沒錯,草稿本呢?”我不敢說出真相,只好支支吾吾地說:“打草稿的,寫的得很亂。” 

  我以為這樣可以矇混過關。爸爸緊追不捨,繼續問:“那把草稿本給我看看呀!”我又撒了一次謊:“今天晚上寫數學作業用的草稿紙我撕掉,扔了。”爸爸還是不放過我:“去把撕掉的草稿紙撿來給我看看。”我沒辦法,只好老老實實地把真相說了出來。爸爸生氣地狠狠把我揍了一頓。 

  事後,爸爸語重心長地說:“你知道爸爸今天為什麼要揍你嗎?” 

  我低着頭,說:“知道,我不該用計算器,還撒謊騙爸爸。”爸爸聽了,和藹地說:“你說對了。第一,現在是打基礎的時候,你應該按照老師的要求去列算式,不能貪快去用計算器。第二,不該騙家長,做一件事,不怕做不好,就怕說謊騙人。學會了騙,就會成為對社會、對國家無用的人…… 

  我聽了爸爸的話,臉上火辣辣的,明白了爸爸的苦心,我決心以後認真學習,練好基本功,做一個誠實的好學生。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教訓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教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