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李子的教訓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李子的教訓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這事兒,一提起,我就感到羞恥。

  記得這事兒發生在我上三年級的暑假。我的鄰居種了一棵李子樹。這樹長得不怎麼樣,枝幹歪歪扭扭,枝條生得毫無規律。嘿!這還真應驗了那句俗話:樹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就是這棵長得不起眼的李子樹,竟然結出了好多的李子。

  秋天快到了,樹上的黃葉慢悠悠地飄落下來,那樣子,活像一隻只翩翩起舞的黃蝴蝶。葉落了,樹上的李子也成熟了。

  一天,我路過鄰居家,見到那紅通通的李了,饞得我口水直下三千尺。我眼珠一轉,計上心來。

  夜深了,四周異常安靜,一個黑影飛快地掠過,直竄到李子樹下。不用我說,你也猜得出來,那個人正是我。

  我摸到樹下,警惕地觀察着四周的動靜。“唰”地一聲,我以敏捷的身手竄到了樹上。看到樹上這些累累果實,我不禁發出一陣奸笑。我摘了一個李子放進嘴裡,那股滋味甭提有多好了。事不宜遲,我左右開弓,兩手同時摘着李子。不一會兒,身上所有可以裝李子的地方都塞滿了李子。我感到心滿意足,帶着“勞動成果”,飛快地逃離了“作案”現場。

  這時,我想起了我的爺爺,他對我非常的好,每次有東西吃,他總要送上來給我嘗嘗。俗話說:“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我拿些李子給他嘗嘗,那是理所當然的。

  第二天,我帶着一包李子來到爺爺家,爺爺看到我帶了李子給他吃,高興得合不攏嘴。“我孫子也懂事了,也懂得孝敬爺爺了。”可誰曉得,他對我李子的來歷產生了懷疑。在他的追問下,我只好如實相告。當他得知李子是我偷來的,他的臉馬上由睛轉陰。他把我罵了個狗血噴頭。他罵完后,開始給我講人生的道理。經過一番爺爺的教訓,我認識到自己所犯的錯誤,就把剩餘的李子還給了鄰居,並向他真誠地道歉,鄰居也原諒了我,把李子作為獎勵又送給我吃。

  現在想起來,我真正感到爺爺正直的精神深深地感染了我,他對我的教誨我會永遠保留在我的記憶里,在我的以後的人生中會永遠記住這一次教訓。

  爺爺像一盞明燈,在人生道路中為我指引方向。

  初一:fyqkkk

您正在瀏覽: 李子的教訓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李子的教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