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十六分的教訓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十六分的教訓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十六分的教訓 

  我是一個自認為學習不錯的學生。媽媽更是對我嚴格要求。從小到大,我都保持着較好的成績。可是,一次小小的疏忽卻讓我馬失前蹄。 

  那是一次隨堂考試,是我都提前複習過的題型。這點兒題對我來說是張飛吃豆芽——小菜一碟。我彷彿都看到鮮紅的“100”被寫在我的分數欄里,媽媽興奮的摟着我說“你真棒!”想着想着,我都快樂出聲來了。 

  我大筆一揮, 三下五除二——卷子完成,交卷!就等着受表揚了! 

  下課了,我和同學們對答案。對了的同學都神采飛揚,而錯了的同學都垂頭喪氣,回到座位上,無心再看。 

  下午,卷子發下來了。我吃驚地望着卷子,這是我的嗎?發錯了吧!卷子上竟然寫着“16”!Oh my god!暈+_+!周圍的同學不可思議地看着卷子,對我深表同情。我真是無地自容,恨不得找個地縫鑽進去。 

  在我找錯題原因時,我發現我所有得數都算對了。但是題目要求用方程解,而我卻用算數方法解的。“x”呀“x”,為了這粗心大意,我要付出多大代價啊!一點疏忽卻造成了這樣的結局。與我所想象的大相徑庭。如果媽媽看到了這成績,會怎麼對待我呀!媽媽對我說過,五年級以後,每一分都很重要,我要努力多少次,才能讓平均分提高啊!如果我仔細 認真地對待,而不是粗心大意,驕傲自滿,又怎麼會這樣呢!我又羞又愧,恨不得打我自己一下。兩個結局的差距怎麼這麼大呢?真是“失之毫釐,差之千里”!我怎麼就忘了審題了呢!老師千叮嚀萬囑咐,平時作業都沒錯過,今天怎麼就鬼迷了心竅了,連題都不看。看來,學習,生活中的任何事也是一樣,真是容不得半點馬虎,收穫與勤奮認真成正比。 

  今後,我一定仔仔細細地學好每一門功課和生活中的每一件事,再不做16分的蠢事了。粗心大意害死人啊!

您正在瀏覽: 十六分的教訓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十六分的教訓 暫無評論